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四里河街道:开展城镇居民医保宣传 顺民意得民心惠民利
2023年10月09日 09:46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一步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面向辖区不同年龄段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医保缴费服务工作,确保群众“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线上,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楼栋微信群、电话及电子屏等宣传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医保小程序缴费流程、发布简易的缴费流程图,切实让居民感受到社区服务带来的便利;线下,采取入户走访、设立临时缴费点的形式,由“坐着等人缴费”变为“上门指导缴费”,打通医保缴费“最后一公里”。在开展缴费工作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讲解参保缴费标准、医保报销比例、医保转移、异地备案、社保卡使用、医保码激活使用等业务问题,热情、耐心、全面、及时地做好政策解答,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医保征缴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调动了居民参保续保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医保宣传征缴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四河社区将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全面的医疗保障信息和便民服务,切实让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