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合肥发出倡议!
2023年08月14日 10:39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合肥市“无废城市”建设倡议书发布。倡议书指出,广大市民朋友要主动承担起传播“无废”理念的使命,不购买或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减少购买过度包装商品及一次性用品,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新时尚。


  倡议书原文如下:

2022年,合肥市入选国家“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当前,我市已经全面吹响“无废城市”建设的号角,着力构建分类施策、城湖共治、创新驱动、产业支撑的固体废物综合治理新模式。

“无废城市”建设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需要全体市民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作为“无废城市”的创造者、受益者,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在此,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理念先行,做“无废城市”的宣传员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广大市民朋友要主动承担起传播“无废”理念的使命,传播“无废城市”建设的理念和目标,积极动员亲朋好友、同事邻里一起做好宣传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二、积极参与,做“无废城市”的行动派

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无废城市”建设融入到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做到正确地分类、投放垃圾;践行光盘行动,厉行节约、食尽其用;不购买或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减少购买过度包装商品及一次性用品;绿色出行共享生活等等养成“无废”好习惯,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新时尚。

三、汇聚合力,做“无废城市”的推动者

“无废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关乎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广大市民朋友要踊跃参与“无废小区”“无废酒店”“无废景区”“无废学校”“无废机关”“无废医院”“无废工厂”“无废工地”“无废农场”等“无废细胞”创建活动,主动监督与“无废城市”相悖的不规范行为,做到“皖美无废、合肥先行”。

图片


• end • 

来源: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