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城管:老城区公厕“不方便” 庐阳城管热线65549166解民忧
2023年08月07日 13:5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今天去厕所刚好遇到这个水龙头不出水,看到门口新张贴的提示牌后,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了电话,对方接到电话后详细记下了公厕地址和出现的问题,并承诺立即派人去处理,我家人后来从公厕回来,跟我说已经修好了。”家住亳州城小区的李女士对公厕报修提示牌极为赞赏,“我们这里属于老城区,公厕建设得早,有些设备跟不上现在的需求,偶尔遇到一些小问题,有时也挺让人头疼的。现在有了这个报修方式,维修人员维修及时,确实给我们这周围居民带来很大方便。”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日,记者从庐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区为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度,在辖区内94座直管公厕内张贴公厕报修电话提示牌,邀请广大群众共同监督公厕管理。

       据庐阳区城管局设施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提示牌采用亚克力板制作,印制24小时报修电话,并将其贴在公厕入门位置,过往群众一眼就能看到。市民在如厕过程中如果发现水龙头、筒灯、感应器等设备设施损坏,可以直接拨打电话65549166(24小时)或14755197716(工作时间)进行反馈,管理人员将在2小时内到现场维护完毕,全力保障市民能够安全如厕,对一些不能及时修理到位的情况,也将设置相关警示,并及时采购配件,保证正常使用。”

       “近几年,辖区内公厕不断新增,公厕巡查工作主要依靠工作人员和外包单位,多采用普遍检查+重点监督的方式进行,平均每周巡查7天次、每次巡查20余座次,做到每周公厕巡检全覆盖,人流量密集区域公厕多次覆盖。”该负责人介绍道,此次公布维修反馈电话,也让群众在监督中增加了城市建设的责任感,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公厕设施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避免因设施损坏而影响市民使用。同时市民如对公厕管理等方面有任何意见建议,也可以拨打我们热线电话反映,我们尽可能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如厕服务。“此外,我们还在         长江中路三座地下通道10座电梯出入口处张贴电梯报修电话65549166(24小时)和13085006673(工作时间),将群众需求纳入工作准则。”

小公厕,大民生。近年来庐阳区城管局不断推进“厕所革命”,在新建改建公厕、完善硬件设施、强化保洁管理、全天候对外开放的基础上,探索沿街商户公厕联盟、设置公厕导视牌、线上查询周边公厕等,让老城市民如厕更加方便、舒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