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合肥龙虾节来了!
2023年08月03日 16:16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虾肥稻香季,又是一年欢聚时

       8月4日,2023第22届合肥龙虾节

      将在我区杏花公园盛大开幕

       届时,200余名特邀嘉宾、客商

       网络达人相约会场,共享龙虾盛宴

       回味原点 见证合肥龙虾“网红”之路

       吃龙虾,尽享人间烟火气;忆往昔,徜徉城市记忆。

       合肥人吃小龙虾,大约是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彼时,我区就涌现出许多龙虾大排档,在“老合肥人”记忆中,庐阳算是合肥龙虾美食的起源地。2002年,第一届合肥龙虾节开幕式就在位于我区的原市府广场举办。从此,合肥小龙虾“一路奔跑”,成为了合肥美食界的重要“名角”之一。

图| 往届合肥龙虾节资料图

       如今,合肥龙虾节再次在庐阳启幕,既能唤起“老合肥人”的记忆,又能让“吃货们”尽享龙虾盛宴。为此,本次龙虾节特别准备了城市记忆展,让我们在老地方、在老照片中回顾城市发展的一幕幕。

众虾荟萃 一次尝遍合肥龙虾

       霸占夏季味蕾的小龙虾最具烟火气,合肥小龙虾更是在街头巷尾吃出社交和文化的仪式感。

       小周龙虾、阿胖龙虾、老谢龙虾、老二龙虾……据了解,此次龙虾节邀请了合肥本地10家知名龙虾企业参展。届时,合肥十家“龙虾大王”将联手摆设12米大桌“合肥龙虾饕餮宴”,用各式各样的龙虾佳肴展示风采。同时“龙虾大王”们将备虾待客,用不同风格口味的龙虾招待参与本次龙虾节的市民们,让龙虾爱好者一次尝遍合肥龙虾。

图| 往届合肥龙虾节资料图

小龙虾大产业 跃出农门闯世界

       合肥居皖之中,怀抱巢湖,水网密布,优越的自然条件为发展虾稻综合种养提供了优良的环境,产出的清水龙虾和生态稻米成为全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代表产品之一。

      经过多年发展,合肥龙虾产业已形成了集苗种繁育、生态养殖、加工出口、餐饮消费为一体,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成为我省乃至全国农业三产融合的典范。

图| 本土虾稻产品 资料图

       本次龙虾节,将有来自合肥各县(市)区20多家虾稻米企业、龙虾加工企业应邀参展,分别向广大市民展示企业品牌产品,带广大市民了解合肥龙虾产业的产品深度和特色。

合肥龙虾节,就等你来!

       本次龙虾节从8月4日持续到8月6日,活动时间为每天18:00-21:00。届时,舞台上有欢歌乐舞,广场上有美味佳肴。你要是招待朋友,龙虾啤酒饮料管够;你要是带娃游乐,涂鸦、转盘、抽奖玩不停;你要想大显身手,剥虾吃虾调虾味比赛多;你要拍照打卡,庐小胖陪你一起来合影;你怕热,我们有小风扇和遮阳帽。只要你来,够玩够吃也够嗨!

图| 往届合肥龙虾节资料图

温馨提示

绿色出行,玩的更嗨!

地铁:轨道交通5号线,杏花公园站(2号出口)出站

公交:162或30路公交车,杏花公园站下车

自驾:杏花公园地下停车场(停车位有限,建议绿色出行哦)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