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人,请查收这份“暖心半年报”
2023年07月19日 18:5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就业创业环境更好了

  老年食堂、公办幼儿园更多了

  买菜、停车更方便了

  ……

  上半年,我区“暖民心”行动

  交出一份份“暖心成绩单”

  为民生加码

  稳住就业饭碗

  找工作不用东奔西跑,通过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手机上就能完成;积极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参加“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图| 工作人员指导居民扫码使用“社区快聘”小程序 许玉龙 摄

上半年,我区就业促进行动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206场次,服务企业4470户次,达成就业意向3740人;开发青年见习岗位250个,开发公益性岗位2500个,努力让群众实现快就业、近就业、稳就业。

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335人次,新增徽菜师傅278名,促进餐饮从业人员技能技艺提升、就业创业提质。

为幸福加速

守护“一老一小”

在大杨镇吴郢社区,辖区老年助餐点香味厨重新装修后焕然一新,店内添置了崭新的桌椅板凳,又增添了空调、电风扇,让老人就餐环境更加舒适;在亳州路街道,水西门社区老年助餐点、栢景湾社区老年助餐点、古城社区老年助餐点、南河湾社区老年助餐点陆续投入运营......

图| 老年人在辖区养老助餐点就餐

上半年,我区养老助餐服务行动全面完成项目点建设任务,建成22个养老助餐设施,其中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20家,农村老年助餐点2家。此外,老有所学行动新增老年学校2所,持续打造“银龄学堂”,累计服务老年人2.75万人,其中线下学习的老年人1.86万人。

“我听说了,庐阳学前教育集团童兴融畅幼儿园要开了!”“我家孩子正好下半年要入园。”……今年1-6月,我区安心托幼行动累计新增托位1504个、公办园学位1890个,完成24所幼儿园延伸托班,实现适龄幼儿全覆盖。

图| 幼儿开展户外混龄活动

健康口腔行动完成3-6岁儿童涂氟6708人,6-9岁儿童窝沟封闭4471人,全区上半年新增牙椅31台,口腔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

图| 区牙防所工作人员为儿童做窝沟封闭

  为生活加温

  完善功能配套

  日常出行停车、生活买菜、闲暇健身、家政服务,这些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也是关乎群众生活质量的“大事”。

图| 三孝口临时停车场(蒙城路与安庆路交口东南角)

  上半年,我区便民停车行动新增城市停车泊位5522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589个,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文明菜市行动筹划建设麓湖府、和月湾2个菜市,强化管理全区菜市的卫生和市场秩序,护好群众的“菜篮子”。快乐健身行动建成社区、小区健身点49处,百姓健身房6个,建成绿道5公里,开展群众体育培训0.85万人次,组织4.59万人次参与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更加科学高效。放心家政行动新增员工制家政企业1家,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9725人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3784人,促进家政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图| 市民在庐阳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游泳

  “今年以来,我们全力统筹各方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暖民心行动‘进小区、进商圈、进公园、进楼宇’宣传活动,形成宣传合力,引导群众关心行动、支持行动、参与行动并监督行动,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区暖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宣传力度,精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集中精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盼。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发改委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