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落实秸秆禁烧 筹划森林防火
2017年11月17日 12:30 来源:汪堰村      作者:吴娟

图片1

2017年秸秆禁烧工作已接近尾声,汪堰村高度重视,坚持站好禁烧最后一班岗。

秋季禁烧一开始,汪堰村提前造势,与企业、农户一对一签订禁烧合同,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时刻关注工作动态。冬季临近,草木枯萎,森林防火紧接着提上了重要日程。近日,村书记郑永东带领工作人员,亲自来到田间地头,查看防火形势,制作并悬挂横幅“身在绿海中,防火记心中”。杂草丛生的林边,一颗小小的烟头就可能引发一场燎原大火,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驻村企业—桃蹊农业是防火重点,村里与企业负责人及时联系,当场组织农机清理田间杂草,确保田地间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做到隐患早发现,险情早处置。

秸秆禁烧是一项长期工作,符合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和配合。目前,汪堰村的禁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宣传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全民行动,共同杜绝安全隐患,发展生态农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