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4年来阮大姐坚持上门为老人义务理发
2016年02月17日 15:3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红军

阮大姐义务为老人理发

“阮大姐吗?我母亲头发长了,能不能麻烦你来给剪一下?”每隔一段时间,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的阮大姐都会接到这样的电话,阮大姐也总是笑着回答:“好,我十分钟后就到。”挂完电话,她便带着“家什”出发了。今年50岁的阮大姐在义仓巷里经营着一家不足10平米的小理发店,从2012年开始,她除了继续经营店里生意,还主动上门为社区里的老人们免费理发,只要有这样的电话,她便毫不犹豫地拎着“家什”就去了。

老人行动不便电话求助,她上门服务

家住义仓小区3号楼3楼的刘奶奶,今年87岁高龄,以前老伴在世时,老两口每个月都会一起来阮大姐家理发,每当老人们要给钱的时候,阮大姐都谢绝了,她说这是给老人的特例。后来老伴去世了,刘奶奶自己的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去年夏天开始就连楼都下不了了,可是老人家的头发却长的很快,无奈之下,刘奶奶的儿子来到阮大姐的店里求助,得知这个情况后,阮大姐二话没说便带着工具上门给刘奶奶免费修剪了头发,临走前,还特地把自己的电话留了下来,并且告诉刘奶奶只要一个电话,她就来给她理发。

说起为什么会这样做,爽朗的阮大姐突然含蓄起来,“因为看到刘奶奶这样的老人,就能想到我自己年迈的父母。”她说这是她唯一能尽自己力所能及做的事了。

为不耽误理发店营业,她给店里招了个助手

阮大姐的理发店在义仓巷里,经过店门前的人,总能听到从店里传来一阵阵爽朗的欢笑声,而笑声的主人就是阮大姐。店面不大,有三把座椅、一个洗发用的躺椅和水池,但是看着很整洁,墙面上挂着的锦旗很是抢眼,那是前年10月逍遥津老年人服务中心送来的。

其实这并不是阮大姐第一次免费为老人理发,早在2012年小社区合并为大社区,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时候,阮大姐就自告奋勇来报名了,家里人都很支持她。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阮大姐还特地请了一个小姑娘帮忙照看理发店,保证理发店能正常营业。4年间,阮大姐不仅为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免费理发,而且还与社区志愿者们定期走进老年公寓志愿给那里的老人理发。

四年间,阮大姐累计为老年人免费理发近1000人次。阮大姐告诉笔者,说“老人们都很不容易,子女不在身边还要自己照顾自己,能为他们理发是我的荣幸,这钱是坚决不能收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经营 生意 庐阳 逍遥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