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留守儿童心怀感恩 书写春联赠送群众
2016年02月02日 15: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邵引恒

留守儿童心怀感恩 书写春联赠送群众3

孙书记、陈主任在吗?日前,合肥市庐阳区四牌楼社区服务大厅迎来了几位特别的学生和家长。原来他们是四牌楼社区的几位留守儿童们,带着各自的爸爸妈妈们来到了社区。

几位小朋友的父母们常年在外打工,现在回来过年了,在得知平日里社区对孩子们的照顾和关爱,几位家长便要带着孩子们来感谢社区,孩子们更是主动要求一展在农家书屋学到的书法艺术,给居民们义务写春联,感恩社会。这不,在红府超市门口台子就摆起来了。活动还没有开始台子便就围满了居民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牙来’给阿姨写一副春联。”家住舒城路1号大院的居民张绪桂阿姨费了好大的劲才挤进围观的人群。

“好的阿姨,我给你写一副民生春联吧。”回答的小朋友叫李想,今年14岁,在南门小学上学,父母都在上海打工,自己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有了社区的关怀,李想并不觉得生活孤独。今天,他带着父母来到写春联的现场,用自己稚嫩的双手给社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写春联。

“国恩党恩源远流长;民生民意千季根本”,小李想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着,颇有些书法家的风范。“我今天写的春联内容是想反映我们社区的一些变化,表达他作为一名留守儿童对民生工程的一种感恩。”小李想认真的说。

不到5分钟,一条春联完成了,居民张绪桂拿到写好的春联脸上充满了笑容。“今天,留守儿童们给大家写春联这个活动让我很感动也十分激动,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关心留守儿童,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张绪桂激动地说。

火红的春联和阵阵欢笑声,让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迎春的喜气。11点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小书法家”们书写的近300副新春联就被居民们“一抢而空”。“今天,孩子们的举动让我感到很惊讶也很感动,孩子们长大了懂得感恩社会了,我们社区对孩子们的关爱没有白费,在今后我们社区将会开展出更多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只要孩子们需要,我们的农家书屋、老少活动家园将对他们全天候开放。”四牌楼社区孙玲玲书记坚定的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留守儿童 合肥市 庐阳区 小朋友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