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小手牵大手:少先队员到老年公寓送祝福
2016年02月01日 16: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谭炎哲

)YF)H8Y@}9YCD($_V8V{YAB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小学生们的新时代责任感和社会关爱意识。2月1日上午,正值农历小年之际,来自六安路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们,怀着一颗炽热关爱老人的温暖爱心走进了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金池社区惠康汉生老年公寓,为老年公寓里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伴随着一阵轻快的音乐声,本次活动在一阵欢快的儿童舞蹈中拉开了序幕,为了能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队员们此次准备的活动节目可谓精彩纷呈,舞蹈、唱歌、小品样样不少,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都让在场观看的老人们开怀大笑,他们纷纷地给小朋友们送去了鼓励的掌声。

精彩的表演节目结束之后,队员们又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贴心礼物送给了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并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开心快乐,健康长寿。其次,少先队员们也给躺在床上不能走动的老人送去了关怀与温暖。此举,不仅公寓里的老人,就连一同前来的社区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也被这一情形感动住了,他们纷纷给队员们投出了称赞的眼神。紧接着,少先队员们又自由组合起来,陪老人们聊天、下棋。大厅里到处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经过两个小时的活动交流,此次祝福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小队员们给老人们表演的精彩的节目和赠送的礼物,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小年。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体现了六安路小学学生们关爱老人的优秀品质。此举也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来了冬日里的一抹阳光。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一股春日的暖流。

“这个活动真的很好,很多老人以前都为我们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大半生精力,如今他们老了,在企业退休后,我们更不能忘记他们。我们一定要把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下去。”此次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杨雨芊说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少先队员 中华民族 老年公寓 小学生 责任感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