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喜迎小年 社区志愿者铲雪便民
2016年02月01日 11: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祝宏翠

UK2C%S471%KUF~PK{]DJ1QG

每到腊月二十三这天,是春节前的一个重要民间节日,人们称它为“祭灶节”,又称“过小年”,是人们开始为过大年(三十)而紧张准备的日子。民间从这一天起,似乎每天都有具体的活动,一直到除夕止。而在这天,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景湾社区则用另一种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由于昨天的一场大雪致使冰雪堆积,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社区组织了一场志愿者铲雪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铁锨在社区内外的道路上清理路面上的积雪和冰霜,面对地滑和坚冰,大家纷纷挥动手中的铁锹,劳动的笑声和铲雪之声此起彼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道路上的冰块和残雪清理干净。他们的热情和作为得到了每一个经过他们身边路人的“点赞”,也为迎接新年进行了一场大自然界的“扫尘”—铲雪,应时应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志愿者 工业区 民间 铲雪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