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网格化服务:居民不出社区解烦心事
2015年11月12日 11: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高梅 谢冰峰

近日,在庐阳区双岗街道虹桥社区四楼会议室,社区结合网格服务管理,和网格信息员以及网格党员代表进行密切的交流。就今年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创新以及做好来年网格化更好为居民服务,让大家畅所欲言,推出好点子好想法。
      “自从实施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以后,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把烦心事解决了,现在反应的市长热线也少多了。”双岗街道虹桥社区网格负责人朱副主任说,前不久,他在辖区网格巡逻时,有居民向他表示,发现楼顶的天窗被六楼户主封死,不方便对楼顶损坏的太阳能进行维修,要求对封死的天窗进行拆除。刚刚反应的问题,不到两天的时间,网格责任人就和户主协调,对其进行了拆除。
      网格信息员童兴萍表示,现在网格化服务管理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过去社区居民有诉求都得直接到社区,即从建立了网格化管理模式后,居民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就可轻松解决。网格责任人在所在的片区,必须要熟悉掌握网格内的基本情况,把社区低保老人、残疾老人、空巢老人、退休人员、军转干部等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及时提供上门服务。
      社区借助网格化信息系统,及时有效了解情况、掌握动态、解决问题,做到社情民意“早知道、早化解、早回复”,实现了“小事不出社区、矛盾纠纷不上交”;促进了社区工作由重管理轻服务向服务与管理并重转变,从政府管理向公众参与转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烦心事 会议室 信息员 创新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