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喜报!这家企业获省级认定!
2023年07月28日 11:4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2023年安徽省智能工厂和

       数字化车间名单出炉啦!

       我区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安全低电流高效光伏组件智能工厂”

       获评2023年度安徽省智能工厂

图| 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赵明 摄

        在大恒能源生产车间内,AI智能检测识别控制系统运行正酣。“人工检测有其局限性,工作人员对瑕疵的认知不同,对出厂商品品质一致性存在影响,AI检测能更快速精准判别产品瑕疵,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也保证了产品质量。”大恒能源制造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阳阳。

图| 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组件产品 赵明 摄

       AI智能检测是大恒能源智能工厂建设的一环。近年来,大恒能源着力推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深度融合,投资建设安全低电流高效光伏组件智能工厂,打通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产线与产线间的信息壁垒,实现包括人机协同、设备协同、产线协同在内的生产过程最大化的协同平衡。在物理上,公司实现从物料配送、组件生产到成品运送的全自动化;信息流上,实现生产过程中数据采集、分析、管控、追溯的自动化,以及工艺参数、物料匹配、环境控制的防呆管理,同时满足客户对产品及订单信息的远程监控。

图| 大恒能源技术工人在检查太阳能光伏组件 何刚 摄

       依托该项目的实施,企业人员成本减少28%,研发周期缩短18.75%,生产效率提升30%,能源利用率提升20%-30%。今年上半年,大恒能源产值达1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0%。大恒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外,信息化建设也为同行业及相关行业类似生产模式下的信息化系统实施应用提供借鉴,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信息管理服务,提高生产过程可控性、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环保的智能工厂。

图| 大恒能源工作人员在检查产品 李嘉固 摄

       大恒能源智能工厂建设是我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我区在创新驱动、数智变革等方面持续发力,调动各方面资源,全力推进辖区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建成2个省级智能工厂、3个市级智能工厂;打造7个省级数字化车间、42个市级数字化车间。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经信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