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中国网】逍遥津街道:乘风破浪 逐梦起航
2023年07月19日 18:3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了迎接第19个中国航海日,进一步弘扬丝路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增强少年儿童的航海和海洋意识, 7月11日下午,逍遥津街道社工站、拱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拱辰社区少工委联合实创公益携手银屏少儿艺术举办“乘风破浪逐梦起航”中国航海日科普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PPT给孩子们们讲述了“中国航海日”的由来,中国有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在中国的国际贸易有90%是通过海运完成的。社工还给大家简述“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告诉孩子们“郑和下西洋”是世界航海事业的壮举,令中国的航海业受到世界的瞩目,提升      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郑和下西洋”赢得了亚洲许多国家对中国的信任和友谊。

  随后,社工通过介绍船的起源、舟筏时代、帆船时代、蒸汽机船时代、柴油机船时代等,向孩子们科普了从古至今船舶的发展历史。社工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小帆船制作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画笔,勾勒轮廓、填涂色彩,制作出专属自己的小帆船。最后,社工为孩子们搭建小水池,让孩子切实体验小帆船怎么在水里游动,孩子们纷纷的进行了下水尝试。社工一边指导着大家,一边给大家讲解小帆船游动的原理,看着小帆船欢快的游动孩子们都高兴的拍起手来。

  从古至今,人类从未停止对无垠大海的探索,而历史的经验、现代的科技更将帮助我们扬帆起航驶向深蓝。本次活动的开展,增长了辖区青少年儿童对航海知识方面的了解,开拓了视野,让孩子们萌发对航海知识的兴趣。“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先辈们可以一帆悬挂远下西洋,作为新一代的少年儿童,自然可以在先辈们的引领下,立足今日,承载梦想,扬帆远航,逐梦报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