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安徽日报】中欧班列(合肥)跑出“加速度”
2023年06月13日 22:3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5月31日2时,一列中欧班列(合肥)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出发,满载100TEU空调器、水泵、叉车等货物,经霍尔果斯口岸发运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趟班列是合肥国际陆港5月发运的最后一列去程班列。1至5月,中欧班列(合肥)发运485列,同比增长24.04%,班列覆盖版图进一步延伸,新增25个新站点。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合肥)‘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新增了俄罗斯斯捷尔利塔马克、哈萨克斯坦伊尔钦科、白俄罗斯穆利亚罗夫卡、俄罗斯皮特基亚兰塔等25个新站点。根据客户发运到实际不同工厂的需求,新增的站点距离工厂更近便于驳运。”合肥国际陆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合肥)累计发运突破3300列,覆盖18个国家115个国际站点城市。

       通过积极拓展海外货源,加快回程班列开行,如今,大宗货物贸易与中欧班列形成了有机结合,在进口业务上展现新亮点,回程占比超50%。据了解,去年以来,全球钾肥供应链市场价格紊乱,价格逐步上涨,导致国内钾肥供不应求,价格也持续走高。合肥国际陆港为保障钾肥这一战略性资源的供应,利用自身优势探索乌兹别克斯坦钾肥工厂和俄罗斯钾肥工厂,利用中欧班列优势,在源头上开发回程资源,分别向安徽省农资供应龙头企业辉隆股份、淮北矿业公司等公司供应合肥周边农资市场,为安徽农业保供稳价贡献力量。1至5月,中欧班列(合肥)累计运送氯化钾近6万吨,回程方向开行263列,同比增长63.24%。

       合肥国际陆港持续助力多式联运建设,保持与宁波港、上海港的紧密联系,截至5月底,2023年铁海联运已发运30442TEU。来自京东方、美菱、江淮汽车等企业的优质产品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前往德国汉堡、荷兰鹿特丹、比利时安特卫普等国家与地区。

       为实现更大范围的组织协同和网络协同,构建现代物流体系,5月31日,合肥国际陆港与连云港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 “合肥—连云港” 海铁联运业务进行合作。未来,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拓宽多式联运大通道,助力合肥与连云港两地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