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 合肥市庐阳区:他们的战“疫”力量 值得被看见
2022年04月01日 11: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合肥庐阳广大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

战“疫”有我,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您近期是从什么地方返回合肥的?家住在哪里?有没有做过核酸检测……”储单单是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的一名预备党员,面对当前疫情多地多发频发的态势,她冲锋在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排头兵。

从摸排名单下发的那一刻开始,她就电话不离手,快速、认真地核实名单中人员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及行程轨迹。核实过程中有人不愿配合,她没有怨言,总是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围绕疫情防控形势讲解信息核实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争取被核实人员的配合;也有人接到电话很慌张,她会出言安慰,安抚情绪,同时宣传普及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

截至目前,她已经添加约150位居民群众的微信,通过个人微信每日提醒、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上传核酸检测报告,并及时发布关于疫情的通知、注意事项等。

不仅如此,由于自己的住处与隔离酒店距离较近,每当辖区有密接人员需要前往酒店进行隔离时,无论早晚,储单单都二话不说,主动承担起接送密接人员、签字登记等工作。她说:“别的同事来送一趟,我一来一回都跑完了。能让同事少跑路,还能让群众少等待,我多做一点又怕什么呢。”

全力以赴守护辖区百姓健康

“这边还缺桌子板凳,防护服,赶快送过来。”3月15日上午,在人民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党委书记赵诗美正在现场安排核酸检测采样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广场上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赵诗美立刻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排好队,做好解释引导工作。

露天广场上阳光刺眼,信息登记员扫码困难,她及时帮助调整桌椅方向,让登记人员背光操作,提高工作效率;了解到排队的很多市民没有申领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她立刻打电话让社区工作人员把申领流程打印出来,让志愿者逐一发给排队群众,提高检测效率;对于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她安排好志愿者细心照看,耐心给群众做好解释,让特殊人员先做核酸检测采样。当天,在赵诗美的有序组织安排下,该采样点完成了9千余人份的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每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作为社区书记的赵诗美总是冲在第一线,出现在最需要她的地方,无论面对什么情况,她都用她坚强的肩膀,当好社区群众安全健康的“守门人”。

当好社区防疫“守门员”

“作为年轻人,在疫情防控这个紧要关头,就要冲在最前面。”清晨,庐阳区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工作人员王亮,穿起了红马甲,化身志愿者,带着“红喇叭”宣传队出去宣传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

高河埂社区老年人居多,为了让他们了解最新防疫信息,细心的王亮从老年人喜欢听广播的特点入手,成立了“红喇叭”宣传队,将最新的疫情政策信息录制下来,用小喇叭在各小区穿梭播放,必要时通过喊话来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王亮无论何时都会冲在前面。当前正处于防控疫情关键期,需要晚间加班入户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在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王亮主动站出来,承担入户任务。当社区人员让他回家休息时,他却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站岗加班我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