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城管:四里河街道引领垃圾分类绿色新风尚
2022年04月01日 11: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近日,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城管中队在辖区四里河畔小区举行“垃圾分类共同参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主题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将先在四里河畔小区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站的试运营,后续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全辖区15个小区、29个网格垃圾分类投放站将全部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四里河街道率先在全区迈出垃圾分类的实质性步伐。

活动现场,四里河城管中队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发放厨余垃圾桶一边说道。该绿色的垃圾桶正面醒目地书写着“厨余垃圾”字样,背面详细罗列了“骨骼内脏”“菜梗菜叶”“果皮果壳”“剩菜剩饭”等分类,让分类更直观,更加清晰明了。据悉,当天共为居民群众发放了2000余个厨余垃圾桶。

不仅如此,活动中还穿插着“垃圾分类九宫格”“垃圾分类投篮”“分类飞行棋”等分类知识小游戏,将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既宣传了分类知识还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参加完小游戏的余女士笑着说道:“在这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我知道了过期化妆品属于有害垃圾,以后不会乱扔,一定会精准投放的。”

垃圾分类是个系统而庞杂的过程,投放站的投入运营不是终点,而且起点。四里河城管中队还将联合社区上门入户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动员居民积极参与,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在家门口形成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新风尚。(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