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社区里的思政课堂 老中青三代一起上党课
2022年03月18日 13: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水西门社区党委、亳州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合肥社彩中心共同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党课活动。水西门社区退役老兵甄长虹,以自身经历,给社区党员和未成年人讲述了一场生动党课。

红色景点 见证了一个个红色记忆

从陕北革命圣地延安的枣园、杨家岭,到郑州“二七广场”,从苏北的“刘老庄82烈士陵园”,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岳西红二十八军旧址。从纵横交错的黄土高坡到一马平川的苏北平原,再到景色宜人江南秀丽大川。讲述者甄长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叙述了一个个红色景点故事,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红色记忆。以鲜活生动的话语描绘了红色印记里的那些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历史。

水西门社区的50多名党员和亳州路幼儿园小朋友一同参加听党课活动。在微党课的过程中,加强互动,随机提问。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在党员和小朋友们的互动中持续进行着,大家热情高涨,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身边人讲党课 更贴近人心、贴近实际

“不忘过去牢记历史,才能激发人们努力前行。”来自亳州新村的党员周红伟说:“无数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难,为的就是现今人能够过上幸福生活。忘记他们就是一种背叛。”

住在世纪家园的老党员秦学保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说:“要让中小学生和年轻人多看看这些红色景点,虽然时间过去了很长时间,但不能让这些记忆消磨在时光中。”

社区党委书记曹大雁说,红色景点承载着无数英雄故事,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铸成,把红色故事传播给更多人,以这种微党课形式让社区思政工作落地开花。

身边人讲党课更能贴近人心、贴近实际,也能激发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党性意识。(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