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区32所校园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称号
2022年03月18日 13: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从2022年1月22日国家教育部网站得知,庐阳区的两所幼儿园: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和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喜获“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荣誉称号!

自2017年开始,合肥市庐阳区共有32所中小学、幼儿园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称号;同时,庐阳区率先在全安徽省唯一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近年来,合肥市庐阳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大对区内教育和体育事业的投入,围绕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整合优势教育资源,发展体育特色教育,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积极开展“区长杯”足球赛、中小学“三大球”联赛等,加强与足球俱乐部和国家退役运动员、优秀教练的合作,让孩子们奔跑在阳光下,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同时,在幼儿园,针对幼儿特点充分利用本地足球资源,遴选、开发、设计一批符合幼儿身心特点的足球游戏活动,丰富足球游戏资源。通过足球等各类足球游戏活动,积极创建激发幼儿探究足球兴趣、强健体魄、自主游戏的教育环境,调整幼儿园活动区域设置,合理利用室内外环境,创设开放的、多样的足球区域活动空间,满足幼儿开展足球游戏活动的基本需要,促进幼儿基本运动能力的全面发展。

庐阳区长江路幼儿园天成分园自开园以来,积极倡导“了解、关爱、尊重、赏识”,发扬“活、乐、爱”校园文化精神,践行“生活即游戏,游戏即生活”,通过购置设备、规划场地、开展幼儿园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把传、停、运、拉、颠、射球等一些基本动作融入在各个游戏环节之中,让孩子们从体验中学习,寓教于乐,真正体现了足球在游戏中的娱乐性、运动性和教育性。

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迎松路分园以运动为特色,秉承“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润德、以球展美”的教育理念,严格遵循幼儿足球发展规律,充分挖掘迎松路分园幼儿精力充沛,运动能力强的特点,以“足球”课程为抓手,通过丰富多彩的幼儿足球活动,充分满足不同年龄段幼儿想与小伙伴们共同玩足球、踢足球的梦想,利用幼儿身边的教育资源,通过游戏化、体验式的足球园本课程,引发幼儿主动学习。

 

同时,幼儿园还外聘专业足球教练每周来园针对各年龄段幼儿开展足球课程,利用足球技能,培养幼儿的运动兴趣和综合运动能力,增强体质,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和大胆、自信、勇敢的个性心理品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抗挫力,发展幼儿的球趣、球艺、球品,让足球真正成为了幼儿成长的好伙伴,打造一条以“趣”促“玩”,玩出健康的体育特色之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