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 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花落合肥市庐阳区
2022年03月02日 09: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徐秋韵 邱慧鑫 刘庆春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2021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合肥庐阳区成功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近年来,合肥庐阳区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制度,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智慧为支撑、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形成走在全省前列的养老服务“庐阳模式”,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截至目前,该区现有养老机构19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59家,建成家庭养老床位975张,每千名老人床位数达50张以上,智慧健康养老服务老年人8万余人。

合肥庐阳区全面推进智慧养老模式,以智慧手段助力养老服务发展,在全省率先上线“庐阳区智慧养老综合信息系统平台”,全面整合区域养老服务数据资源,实现政府、机构、社区、社会公众之间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促进养老数据管理信息化、养老业务处理网络化、养老服务监管智能化。截至目前,该平台已采集全区老年人口、养老服务设施、养老服务人才、涉老资金等方面数据10万余条,为智能化精细化养老服务提供了数据支撑。

此外,合肥庐阳区围绕打造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引入养老商业综合体理念,在全省率先打造涵盖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老年商业消费、康复辅具租赁、中医和康复治疗、健康管理、慈善超市等多业态叠加的养老服务综合体。目前,该综合体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可一站式解决老年人医康养乐护等全方位服务需求。

“十四五”期间,合肥庐阳区将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批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加快建设街道(乡镇)、社区(村)两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推进辖区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让老年人收获满满的幸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