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合肥庐阳区:温暖有序做好开学返校师生核酸抽测工作
2022年02月22日 09: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任琨

2月14日上午,记者在合肥市南门小学教育集团徽州大道校区看到,学生们在操场上间隔有序排队等待接受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坐在队伍正前方紧张地忙碌着。“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学生、教职工携“核验码”分批次接受采样。同时,安排各班班主任、体育教师和校行政人员在现场做好秩序维护,保障学生安全。”南门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合肥市南门小学教育集团徽州大道校区学生在校接受核酸采样。王凯 摄

新学期伊始,中小学、幼儿园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在此次核酸抽测工作中,除了要做到安全稳妥有序,我们还有一个原则,就是让师生、家长感到温暖、放心。”庐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表示。为减轻家长负担,让学生、幼儿在校(园)独立完成信息核验,庐阳区指导各学校、幼儿园帮助学生、幼儿事先打印好核酸“采样码”“预登记码”,落实落细校园防疫举措,组织师生有序接受采样,提高整个核酸抽测工作效率。

“听说老师们加班到深夜帮学生打印‘采样码’,然后进行人员分组排序,布置校园采样点,我们真的很感激。师生们在开学前接受集中检测,大家都很放心。”学生家长张玉婕说。截至上午11时,南门小学徽州大道校区已完成学生、教职工的核酸抽测工作,共计约2000人。

为做好此次学生、幼儿及教职员工返校免费核酸抽测工作,庐阳区教体局及时召开专项会议,要求局机关全员分赴学校、幼儿园对核酸采样场地布置、“采样码”“预登记码”准备、校园秩序维护、人员佩戴口罩及场地消杀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医务人员为合肥市第四十五中教育集团橡树湾校区学生做核酸采样。何刚 摄

在南门小学徽州大道校区,属地逍遥津街道的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分工协作,由登记员对学生递交的核酸采样“预登记码”进行扫码核验后,医务人员采集咽拭子。据悉,为切实做好此次核酸抽测工作,区卫健部门积极配合响应,在全区共设置190个临时核酸采样点,组织疾控专业技术人员30余人、专业督导人员20余人参与。出动全部采样人员、信息登记人员预计达350余人次。

截至今天下午,庐阳区已完成2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核酸抽测工作,其余学校、幼儿园陆续进行。2月14日至16日,全区将完成辖区204所中小学、幼儿园共计14万余人的免费核酸抽测工作。(王凯 任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