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改革报 安徽合肥庐阳区“政策礼包”助企“开门红”
2022年02月22日 09: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晓珺 赵明 张海帝

记者日前在安徽合肥市庐阳区采访时获悉,庐阳区切实动真格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连日来,庐阳区领导走访辖区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庐阳经开区,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8日早早开工。车间内,两条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运作,一天有近6000块智能太阳能光伏组件在此“诞生”。

正是这样的“大恒速度”让大恒能源实现了2021年产能2500MW、产值20亿元、同比增长率200%的跃升,不仅占据合肥市庐阳经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半壁江山,成为庐阳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并荣膺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

同样位于庐阳区的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也早早进入运转状态。“大年初五开工,当天106名员工回到工作岗位,目前137名员工全员上岗。”力威油泵总经理杨尧告诉记者,车间每天发出4000套叉车变速箱控制总成板,月底前需要完成500万元产值订单。

“预计2022年销售收入增长50%。”杨尧表示,为积极适应新能源发展趋势,力威油泵研发的6款产品将在今年推出,有望带来千万元销售额。

大恒能源、力威油泵忙碌开工景象成为庐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剪影。同时,该区也针对企业特点,重点梳理中央及省市有关政策,将惠企“政策礼包”送到企业手中。

庐阳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我们将切实贯彻合肥‘稳企增效9条’等政策,从‘财政’‘金融’‘人力资源’‘营商环境’四个维度,立足‘保大育新’‘创新发展’‘提升服务’三个方向,推动辖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重点发展规上工业企业,加强行业发展分析研判,加大重点企业走访对接力度,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持续输送‘政策红利’,鼓励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扎实推动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载体建设,助力庐阳区实现一季度企业‘开门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