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 合肥中欧班列 跑出“开门红”
2022年02月22日 09: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郑莉

2月6日20时30分,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发车,将经阿拉山口口岸发运至德国汉堡。此趟列车共搭载100标箱,货值近6500万元,主要货物为注塑模具、无线路由器、女裤、直流电机、路由器、舞台灯具配件等。

春节期间,合肥中欧班列保持每天至少2列的开行频次,从除夕至大年初六,累积发运16列,较去年春节期间班列数增长近4倍。针对节日期间合肥中欧班列班次多、货物多、开行时间密集的情况,庐州海关及时主动做好对接,提前了解班列发车、运抵情况,做好预约通关、布控查验等工作;优化通关流程,确保货物不滞港、通关“零延时”;优化调配人力资源,加班加点开展查验放行,确保货物及时查验,班列准时发运。

据统计,2022年1月合肥中欧班列共发运69列,同比增长60.4%,发运标箱2822个,货值约16亿元,货重3.7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60.5%、74.1%和76.7%,跑出了“开门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