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香港商報網|合肥廬陽區:第一針劑接種完成率居四城區第一
2021年05月18日 14: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凱 何剛 葛傳紅
記者從合肥市廬陽區衛健委獲悉,截至5月16日,全區18個新冠疫苗接種點持續高效運轉,累計接種疫苗26.94萬劑次,其中第一針劑總接種量為23.23 萬劑次,完成率61.88 %,居合肥四城區第一。5月14至16日,廬陽區接連刷新本區域單日接種最高紀錄,每日均在3萬劑次以上,3日累計接種9.52萬劑次。

廬陽區森林公園方艙接種點
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 “護航”便民高效接種
“請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合理距離,掃‘安康碼’填完資訊後排好隊進入下個區域。”“近期有沒有飲酒或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廬陽區各接種點隨身攜帶“小蜜蜂”的醫務人員不斷重複著提示語。5月15至16日兩天休息日,廬陽區森林公園方艙接種點、中科大附一院接種點等18個接種點現場一派繁忙,市民排著長隊,依次進行健康排查、資訊登記、接種、留觀等程式。為營造更加安全的接種環境,除了採用預約、發號等方式引導市民接種以外,工作人員還現場掃碼組建微信群,及時向市民回饋疫苗供應資訊,盡可能減少人員聚集,幫助市民自主安排時間,錯峰接種。
“森林城方艙接種點此前已順勢延長了接種時間;15日,廬州中西醫結合醫院接種點實現有群眾來,就有接種台開放,24小時無休;16日,合肥白領安琪兒婦產醫院接種點午間不休息,連續13小時‘停人不停台’……轄區各接種點在確保安全、高效的基礎上,想方設法為前來接種的市民提供方便。”廬陽區衛健委副主任張黔說。

醫護人員為廬陽區居民接種新冠疫苗
自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廬陽區嚴格落實對發熱病人、境外輸入人員等重點人群的管控措施;對轄區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冷鏈物流和快遞等行業從業人員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對重點行業重點環境嚴密監測,杜絕風險隱患。面對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和疫苗接種高峰期,該區緊密對接省市相關單位,使疫苗在轄區各接種點實現科學調配和正常供應,全力滿足廣大市民接種需求。

合肥廬陽區迎來接種高峰,市民在雨中有序排隊
黨員為民服務靠前站 為接種服務注入“強心劑”
5月14至16日,天氣從風雨交加到陰雨綿綿,市民接種熱情持續高漲。在廬陽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工作一刻不放鬆。除區衛健系統組織機關業務骨幹、中層幹部下沉包保各接種點,發揮聯繫指導、督查協調作用外,其他各區直機關黨員幹部也紛紛帶頭組成志願者服務隊伍,同街道、社區工作者、城管、民警等一同在接種點值守,輔助開展現場秩序維護、後勤保障等工作,讓機關、鎮街和接種點在疫苗接種工作的管理服務上形成合力。
目前,廬陽區現有預防、接種及醫療救治等方面工作人員500餘人,可滿足單日4萬人次以上的接種需求。各接種點均設置“黨員先鋒崗”,發揮黨員示範帶動作用。同時,為確保疫苗及時供應,該區組建“疫苗配送黨員先鋒隊”,區疾控中心配備2輛冷鏈車?2輛機動冷鏈車,選派4名專職業務骨幹和6名機動業務骨幹,24小時全天候開展疫苗配送工作。
一段時間以來,廬陽區始終把推進全民疫苗接種工作作為“為民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不僅在群眾有顧慮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時間帶頭“打”,也在群中有需求時,積極帶頭“讓”。宣導黨員幹部讓群眾優先接種疫苗,特別是讓各行各業一線工作人員優先接種。鼓勵企事業單位引導員工科學安排時間,優先選擇在工作日接種,避開休息日高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