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客户端|“五一”长假激活庐阳消费热潮
2020年05月11日 11: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后,“五一”小长假,合肥市庐阳区消费市场显现蓬勃活跃态势。据统计,“五一”假期淮河路步行街区域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吸引人流130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五一”期间,国家级淮河路步行街人气持续复苏,许多商场和门店的单日营业额都创造了近期记录,对比清明小长假,营业额和人流量增长20%以上,银泰中心单日客流量最高达3.5万人次,单日最高销售额达到1200万元;鼓楼金座、百货大楼最高日销售增幅分别达到206%、516%;北部商圈两大地标性综合体迎来了疫情以来的客流最高峰,万科广场、欢润万象汇日均人流量达到2.2万人次;5月1日至5日,重点监测的四牌楼商圈和北部商圈13家大型商场、综合体,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带动人流70万人次。


庐阳区自3月23日开启为期两个月的“2020嗨购庐阳·暖心消费节”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5月1日,该区在淮河路步行街区域发放第三期暖心节消费券300万元,让实体商业迎来疫情以来最大的爆发。据统计,“五一”期间步行街区域消费券整体核销率65.3%,直接产生交易额近2800万元,乘数效应达到10.3倍,带动淮河路步行街区域整体销售额超2亿元。乐普生商厦、鼓楼金座、百货大楼位居核销前3位,尤其百货大楼在5天假期中人流量同比增长超10%,詹记食品、庐州太太等餐饮消费券使用活跃。活动以来,庐阳区累计投入消费券资金1000万元,拉动社会消费品总额近15亿元,对疫情后消费经济的复苏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拉动作用。此外,庐阳区各大商圈适时抓住商机,升级促销力度,有效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


下一步,庐阳区将进一步细化出台更多的促消费政策,通过政府和企业合作,合力营造消费氛围,共同激活消费市场。同时,该区还将把握好淮河路步行街申创国家级步行街的历史时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促进消费领域升级,推进长三角一线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