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商报|教育部调研组点赞长幼教育集团天成分园
2019年11月29日 17: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姚楠 陈晓晔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文 刘职伟/摄
为了推进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治理工作,规范办园行为,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向前发展,11月26日下午,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调研组组长王岱一行莅临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调研,指导全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昌文,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杰才,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雪梅,合肥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丽,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项林,庐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晓艳,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王俐,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保教主任孙兰兰等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中,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王俐首先向各位领导介绍了长幼教育集团总园的发展历程和长幼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她在长幼教育集团高起点举办天成分园的汇报中说,天成分园的开办,是落实庐阳区委、区政府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更是庐阳区深入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着力构建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重大成果。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户外操场、班级和活动室,对园所文化、环境布局、设备设施及幼儿游戏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领导们对幼儿园户外特色活动区域创设、班级设施设备配置、空间布局创新、特色课程设置及园所细致的管理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调研组组长王岱就园所文化打造、保教队伍建设等方面与王俐园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天成分园将阳光给予孩子,充分保证孩子活动空间的“上天入地”式建筑设计,遵循幼儿发展规律,让幼儿走进自然、融入自然的自然探究课程与游戏资源,更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领导们在幼儿园合影留念,也为此次调研指导工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王俐表示,天成分园将秉承长幼教育集团“成就每一位教师,幸福每一个孩子,服务每一个家庭,引领每一方教育”的办园理念,以“活”“爱”“乐”为特色园所文化,努力让每一位教师充满活力,懂得关爱,让每一个孩子彰显活泼,学会友爱,在鲜活、博爱、快乐的教育中,构建“和乐”的园所氛围,实现“童乐”的教育追求,让孩子们美好的人生在这里浑然天成,从而为庐阳区扎实推进从“幼有所育”走向“幼有优育”、全力打造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的学前教育品牌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