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安晚报|和污水“赛跑”,抢险队员赢了!
2019年11月27日 10: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程晨赵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本报讯因担心颜料泼洒路面受处罚,司机竟然想通过冲洗颜料将污水流进雨水井的方式逃避处罚。不料这一幕正好被网格执勤保安发现,立刻报告城管和环保部门。记者昨天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了解到,经过14小时的连续奋战后,抢险人员及时把污水“截流”,避免了污水流入板桥河的重大环保事故。
  11月22日13时许,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中接岗亭值班保安报告,紧靠板桥河的故黄路上有辆运输车将颜料泼洒路面,而司机为了“掩人耳目”,正偷偷使用水冲的方式将路面“洗白”,混有颜料的污水正顺着雨水井流入地下管道。相关部门立即派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现场后,工作人员发现受污染路面长约20米、宽约2米,司机正使用水冲的方式将路面污染物冲入雨水井。因该处紧靠板桥河,且雨水井地下连接的管网是直通河道的,如不及时截流,污水流入板桥河,将会带来不可逆的环保事故。
  现场工作人员一方面制止司机违法排污行为,并向合肥市环保支队、庐阳区环保局等主管部门报告,另一方面联合合肥市政绿管中心等单位组织人员顺着雨水管道进入箱涵进行排查。经过紧急排查,工作人员终于在当日13:25于天水路下箱涵内发现长约80米、宽约3米的颜料污水,并进行了截堵。将污水截堵后,工作人员又连续奋战至第二天凌晨2:30,终将污水抽出放入水箱内,转运至临时储存池。
  “因为该处紧邻板桥河,如污水通过管道排入板桥河并流入南淝河进入巢湖,将会带来不可逆的重大环保事故。在整个抢险过程中,我们工作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抓紧每分每秒,克服许多困难,最终将污水硬生生地封堵在箱涵内,这才避免了一起重大环保事故。”现场负责指挥抢险的工作人员回顾起抢险过程,仍然心有余悸。
  据了解,目前,该案件正在处理中。下一步,这些污水将会按照相关环保法规,被进一步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