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全国首家临床研究院在肥揭牌
2019年10月17日 11: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凡 朱伟华 方萍 记者 黎静

10月16日上午,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揭牌,为全国首家临床研究医院。当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离子医学研究所同时揭牌。

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融医学基础研究、临床试验和医疗服务为一体,由中科院前沿局主管,依托中国科大建设,旨在充分发挥中科院科研与人才优势、安徽省创新资源与政策优势,依托中国科大理工结合学科优势和“所系结合”办学优势、附一院辐射全省的规模优势和技术全面的临床优势,构建新型“医-教-研-产”融合的创新基地。同时,也是中国科大围绕“双一流”目标,以推进“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的“科大新医学”创新实践的重要举措之一。

该项目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健康领域的重大科技设施。目前,中科院、中国科大正在着力建设临床研究科研平台,设置约100张研究型病床,力争为中科院系统开展临床研究提供临床试验和转化基地。

中国科大离子医学研究所是中国科大探索核医学和离子治疗相结合的创新举措。该研究所未来将专注于核医学的临床研究和人才培养,力争早日实现自主成果转化,造福百姓健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