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合肥庐阳区启动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集中整治月行动
2019年07月11日 10: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凤文静 吴京

 

“请将您的电动车停放在规定的划线区域!”记者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看到,交警庐阳大队民警管文洲正在对一位将电动车随意停放的市民进行劝导。据悉,自7月9日起,庐阳区全面启动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集中整治月行动,对在划线区域外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包括共享单车,将进行集中拖移。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是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之一,也对道路环境带来不便,对交通安全构成直接威胁。为此,庐阳区文明办、城管局、交警大队、逍遥津街道、三孝口街道多部门联合再出重拳,将集中整治的重点延伸至非机动车。

 

为了做好整治工作,庐阳区也在前期作了充分准备。据交警庐阳大队长王俊介绍,庐阳区完成了对老城区一环内29条道路慢行系统改造提升,在重点路段合理划定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并设置标识标牌,在人流密集区域广泛发放了致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以及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约谈。

截至目前,庐阳区共抽调10台拖车、20名人员进行集中拖移,拖移违停非机动车113辆、共享单车195辆。下一步,庐阳区还将重点对电动车违规行驶、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通过对违规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行政处罚等,进一步提高非机动车车主规范停车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秩序。”交警庐阳大队长王俊说。

 

近来来针对交通乱象,庐阳区聚焦重点、频出“重拳”:在全市率先推行全天候执法,推广北一环、长江路等8条重点道路违停整治经验,对全区所有主次干道实行严管;在全市首试整治民生配送车乱象,在对配送车辆编号限行的基础上,加大整治力度,并对个人和企业实行“捆绑处罚”;在全市率先采取城管与交警部门联手,对违规渣土车实行双重处罚;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活动,全面覆盖辖区内主干道交口,定人、定岗、定责,严厉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为等。通过严管重罚,让老城区交通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