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老城区15座公厕增设婴儿护理台
2018年12月13日 10: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高俊 肖倩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12月11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委获悉,为提升公厕人性化服务功能,方便特殊群体如厕,该区在繁华路段周边15座直管公厕内新增了折叠式婴儿护理台、婴儿座椅。截至目前,庐阳区设有婴儿护理台的公厕17座,后期还将在其他公厕陆续加装推广。

“我们在长江路、宿州路、蒙城路等繁华街区周边15座公厕安装婴儿护理台、婴儿座椅,以解决怀抱婴儿的母亲在外如厕的难题。”庐阳区城管委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庐阳区加快公厕革命步伐,一大批造型美观、使用便捷、管理到位的公厕投入使用,成为城市重要的文明窗口,让广大市民深切感受到公厕革命带来的便利。公厕“硬”设施改善提升的同时,软环境服务方面也在不断提升。

该负责人介绍,这15处公厕分别是宿州路宿幼公厕、新安公厕、花园巷公厕、三中公厕、蒙城路公厕、亳州城公厕、安川酒家公厕、北环公厕、京皖大厦公厕、六中西公厕、长丰路公厕、华孚城隍庙公厕、灵璧路公厕、音乐小镇公厕、三国城路公厕。

记者在宿州路宿幼公厕看到,折叠式“婴儿护理台”安装在“无障碍卫生间”内,设置高度不到1米,大概与一名成人的腰部高度适当。

“除了如厕时可以安全临时寄放小孩外,家长可以方便地使用婴儿护理台进行一些简单的护理照料,比如为宝宝更衣、换尿片等。”该负责人说道,使用婴儿护理台的家长如遇到不便,还可联系公厕管理人员给予帮助。

下一步,庐阳区将进一步扩大设有婴儿护理台公厕数量,对辖区内新建、改造公厕及有条件的公厕,陆续增设婴儿护理台。目前,正在改造的公厕有淮河路步行街周边香港广场公厕和逍遥津公园两座公厕,预计到今年底,庐阳区还将再改造3座带有母婴室的公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