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全省首个国际安全社区花落庐阳
2018年12月07日 13: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胡义宏 杨璨 朱玉成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恭喜三孝口街道,你们成为世界学习的榜样”!当世界卫生组织(WHO)社区安全促进合作中心总干事古尔邦·斯琼博格先生宣布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通过国际安全社区现场认证时,现场掌声雷动——这是安徽省首家通过认证的国际安全社区。日前,该区11个乡镇街道全部获得“市级安全社区”命名;其中三孝口街道、海棠街道等7个单位获得“省级安全社区”命名。

1989年世界卫生组织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第一届世界伤害大会提出了“安全社区宣言”,通过开展安全社区建设可以减少事故与伤害,逐渐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感,从而为辖区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目前全球已有403个国际安全社区。

早在2013年,庐阳区就已引入安全社区理念,并在辖区加以宣传普及和试点推行,位于老城区的三孝口街道是商贸居住一体化社区,存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点较多,超高层建筑经营业态复杂、人流量大,道路交通压力逐渐增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等教育场所密集,独居老人增多的情况。2013年以来,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先后成功创建合肥市安全社区、安徽省安全社区。在此背景下,2016年3月,庐阳区以该街道为试点全面启动国际安全社区建设工作。

2017年,辖区各类伤害均有明显下降。各类场所的安全系数都有所提高,居民安全感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