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安在线 | 长江中路下穿通道电梯安装语音安全提示系统
2016年12月29日 13: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庐阳发布

12月29日,在长江中路百大cbd地下通道的上行电梯旁,“各位乘客,为了您的人身安全,乘坐扶梯时请站稳扶好,切勿依靠电梯”的语音提示让行人注意乘梯安全。为提高广大市民乘坐电梯的安全,庐阳区城管局设施中心在长江中路飞凤街、四牌楼及CBD三座下穿通道的电梯内安装了语音温馨提示器,提示大家文明乘梯,注意安全。

在乘坐电梯时,如果行人随意带体积比较大的东西乘坐或者儿童、老年人在无人陪同的情况下乘坐,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虽然我们在电梯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了安全乘梯的注意事项,但还是有人注意不到,所以我们想办法安装了语音提示,它对老人、儿童、孕妇及不适应者乘坐电梯必须有人陪同,严禁携带大件物品搭乘电梯进行了提醒。”该中心负责人说。

据悉,这套语音提示系统由主控制器、信号检测模块、红外感应模块和语音提示模块等组成。每当感应行人经过时,设备红外感应模块便开始启用并发射红外线,触发语音提示装置,语音提示器就会持续发出乘梯安全须知。工作人员通过对安装位置的反复实验,对提示器感应范围、音量大小、播放内容等进行调试,确保语音温馨提示内容简明扼要,语调柔和清脆,便于广大市民对提示内容的有效获取。


在此,庐阳区城管局设施中心再次提醒大家,为保障自身的安全,在使用自动梯时应注意以下七点:切勿在自动梯上使用手推车、婴儿车、单车或轮椅;行动不便或携带大型物品时,应乘搭升降机;儿童使用自动梯时,应由成人陪同;紧握扶手带,切勿在自动梯上行走或嬉戏;使用自动梯时(特别是穿着胶底布鞋、拖鞋或凉鞋时者),不要碰到梯级之间或旁板与梯级之间的空隙,亦不要拨弄旁板护扫,以免鞋或脚部被夹到;站立位置应离开梯边的裙板或黄线;出入自动梯时应提步,否则容易失却重心而跌倒,鞋子前端亦容易被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地下通道 电梯安装 庐阳区 城管局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