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庐阳区多部门联合整治街头停车“黑收费”
2016年06月02日 09:49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王姗

“倒!再往后倒!”昨天上午10时许,在长江中路与九狮桥街交口东北角,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熟练地指挥一辆黑色私家车停进路边的空地,随后要求车主支付停车费……男子这一行为被庐阳区联合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当天上午,庐阳区多部门联手对停车“黑收费”行为进行联合专项整治,对部分违停车辆进行了拖移,并将一名涉嫌“黑收费”人员移交了公安部门。

昨天上午10时,记者跟随执法队伍来到长江中路与九狮桥路交口东北角,“这儿一共划定了23个停车位,其中有8个是收费停车位,15个免费停车位。”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但实际上,这15个免费停车位却一直有人在收费。

也许是看到了执法车辆,执法人员和记者当时在现场并未找到收费人员。然而过了半个小时,等执法人员杀了个回马枪时,一名涉嫌“黑收费”人员被逮个正着。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停车“黑收费”的打击,将列入城市管理长效工作,下一步庐阳区城管局将积极协调公安、物价等主管部门参与整治,强化执法打击力度,“对私自占用公共空间进行‘黑收费’行为的当事人进行劝离和警告,直至移送公安机关。”

“我们在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后,绘制出最新版的老城区停车示意图,协助合肥城市泊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推进‘互联网+停车’智能停车信息系统建设。”相关负责人说,“解忧卡”上以二维码的形式倡导市民下载安装“合肥停车”APP,方便市民将车辆就近停放到规范的停车场(位)。

事实上,在一些发现停车“黑收费”的场所,城管部门也张贴了提示牌,建议广大车主提高警惕,注意辨别,主动留取证据,遇到黑收费的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执法人员 庐阳区 城管局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