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试水家庭医生“双包”服务
2016年05月13日 09:13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张国强 丁路路 许超众

自4月以来,庐阳区在双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水家庭医生有偿签约服务,率先推出“无偿+有偿”家庭医生“双包”服务,以满足老年人、慢病患者、卧床患者等特需人群居家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所谓无偿签约服务包,即基础服务包,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提供电话咨询服务、每年提供1次免费健康体检;提供专科专病、分类签约服务,提供家庭医生“积分制”、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慢病俱乐部等活动;为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患者优先提供慢性病选择性药物免费治疗等服务。

有偿签约服务包,即升级服务包,签约居民每人每年缴纳120元可获得一张服务卡。有了这张服务卡,就可享受减免挂号费、门槛费、CR摄片、化验项目外送检查、上门健康评估、康复健康指导等优惠,以及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前提下,享受导尿、插管、换药、造口、褥疮护理等出诊服务和预约上门特需医疗诊疗服务(上门医疗费用自理)。

庐阳区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说,推行家庭医生“双包”服务模式,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特需人群居家医疗服务需求,还有助于与签约居民建立更紧密牢固的契约式服务关系,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格局,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高血压 医疗卫生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