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双岗街道:重温《论语》经典,纪念孔子诞辰
2023年09月28日 09:01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2023年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74年纪念日,为致敬经典,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万小店社区团支部联合庐阳区教体局、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团支部、泽木儿栖社区图书馆开展“重温《论语》经典 纪念孔子诞辰”社科科普宣传主题活动。


万小店社区准备了《中华历史名人之孔子》动画纪录片,纪录片采用了孩子们喜爱且易于接受的卡通形式介绍了孔子的一生。孔子是春秋鲁国人,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他的学说及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在观看纪录片之后,现场的指导老师引导“庐小志”们积极互动,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知道的《论语》中的名句。“我知道‘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的意思是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才是智慧。”“我也知道一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的意思是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不要强加给别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争相举手和大家分享自己掌握的《论语》名句。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孔子的思想又是这其中最有影响力之一,他的智慧话语跨越2500多年,依然能发人深省。此次社科普及宣传主题活动重温了先贤智慧,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了学习传统文化,传承智慧经典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