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亮剑执法有力度 帮扶企业有温度
2023年09月06日 16:59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减少辖区内臭氧污染,加强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近期,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汽修行业专项检查行动。

加强VOCs治理监管。分局组织召开培训班,邀请企业专家针对VOCs废气处理工艺及常见问题进行授课,帮助执法人员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同时,在此次检查行动中,从VOCs治理“源头预防、过程管控、末端治理”的全过程入手,将辖区汽修企业的喷漆房废气治理设施作为检查的重点环节,要求有喷漆工序的汽修企业必须规范使用相关环保设施,严禁进行露天和敞开式作业。

加强危废收储监管。分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谈话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对辖区内汽修企业危险废物贮存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活性炭更换、废机油及漆渣等危废的收储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转移联单制度,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废必须交由具备相关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利用,不得乱堆乱放、私自处理。

加强宣传帮扶指导。分局组织召开辖区内汽车4S店企业约谈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沟通及相关法律规范的科普。在执法过程中,分别从环评手续、喷漆作业、危废管理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帮扶和现场技术指导,旨在引导企业规范生产行为,帮助企业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意识,推动汽修行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对辖区内的27家汽车销售4S店完成一轮全覆盖检查,440家机动车维修店正逐步筛查中。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汽车服务行业约73家,下达责令改正9份,行政处罚6家。下一步,分局将继续秉持服务与执法并重的理念,在严厉打击汽修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的同时,不定期开展培训、帮扶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汽修行业环境管理水平,推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