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2020年庐阳区大事记
2021年12月30日 11: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1月

1日 以“奔跑吧,庐阳!”为主题的庐阳区第六届迎新年健康跑活动在庐阳区三十岗乡桃蹊农场鸣枪开跑。来自庐阳区区直机关、各镇街社区干部群众和健康跑爱好者近1000人参加。

2日 合肥市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揭牌仪式在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3日 “不忘初心 志愿先行”志愿服务系列评选专题讲座开讲。全区各乡镇街道文明办、团(工)委负责人,各村居文明创建工作人员,团组织负责人,“不忘初心 志愿先行”志愿服务系列评选活动先进集体、入围项目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同日 庐阳区城管局将老城区精细化范围继续提标扩面,由环城路以内扩大至临泉路以内,继续设置“两长两员”,运用勤控系统强化各级道路、街巷考核。

同日 合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率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李桂实一行,到庐阳区龚湾路工会“幸福驿站”,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副区长范进,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钱慰,区城管局局长刘斌陪同慰问。

10日 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2019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达到推荐标准机构,此次表扬名单中,合肥市有12家机构入选,其中庐阳区亳州路、杏林、双岗、四里河和林店等5家中心榜上有名。

12日 合肥市庐阳区“生态福地  魅力大杨”迎新春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雁栖社区第三届民俗庙会在固镇路万科广场举行。庙会共设有4个展区,在民俗表演区,邀请吹糖人、扇面画、虎头鞋、捏面人、剪纸等十余种民俗非遗项目,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13日 庐阳区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

14日 庐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

14—15日 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辖区各地开展节前慰问,为部队官兵、科技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身边好人和高层次人才等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

15日 庐阳区工商界“送温暖 献爱心”慈善活动暨区联(总商会)四届五次常执委(扩大)会议在区政务中心三楼大礼堂举办。区66位企业家现场为困难对象捐款19.8万元。

同日 庐阳区工商界“送温暖 献爱心”慈善活动暨区联(总商会)四届五次常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同日 合肥庐阳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正式成为合格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编号:P1070585)。这标志着庐阳资本可依法独立开展股权投资管理、创业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私募基金业务,并接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监管。

16日 区委书记单虎带队拜访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进行交流洽谈。

同日 安徽省2020年非标专项债成功发行,庐阳区获得1.8亿额度用于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桃蹊乡村振兴示范先行区建设项目。

同日 庐阳区厨余资源化利用中心正式投入投用,该处理中心是全省首个中型厨余资源化利用中心,日处理餐厨垃圾量达4吨,可服务周边1.5公里范围的居民小区、商户门店、公共机构等一天产生的全部餐厨垃圾。

19日 春节到来之际,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春节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召开区情通报会,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通报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区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区领导单虎、曹佑华、谭峰、张旭生、朱涵、项贤勇、余波等参加慰问活动。

20日 庐阳区2020年新春团拜会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举行。区委书记单虎致新春贺词,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主持团拜会。曹佑华、谭峰、张旭生等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团拜会。

21日 庐阳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区政务中心举行。  

同日 区委书记单虎率队前往区消防救援大队、金谷园农贸市场等处,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和节日安全生产督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参加。

23日 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并走访慰问养老院内老人,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关怀及温暖。

同日 庐阳区城管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专业疫情消杀队,设置口罩存放垃圾容器600余处,参与隔离小区、医学隔离点等保障工作,检查全区文旅场所等。

24日 根据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一号)文件要求,区文旅局关闭全区390家文旅场所,所有文旅活动一律取消,酒店、宾馆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退费,通过街道日查、文管办巡查、领导督查、群众举报等方式,确保文旅场所应关尽关,文旅系统安全稳定。

同日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小组在省、市、区卫健委负责人陪同下,到庐阳区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26日 区防疫工作调度部署会召开,通报庐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安徽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战斗状态狠抓工作执行,合心合力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26日 区委书记单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庐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明确九大工作组职责分工,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27日 庐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下设的九大工作组,单虎、陈伟、曹佑华、谭峰等区领导分组带队,到全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战斗”指挥有力、基层落实到位、群众充分发动,综合防控快速有效。

同日 区财政局印发《关于转发<合肥市财政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的通知》(庐财〔2020〕3号)、《关于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支出的紧急通知》(庐财〔2020〕4号),开辟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日 疫情爆发关键节点,区数据资源局联合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快速搭建起庐阳区数据应用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实施入庐流动人员、确诊密切接触、确诊同乘伴行等重点人群信息数据动态监测、精准摸排,定制开发“庐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数据分析平台”,对全区确诊人员、隔离人员分布状况、数据摸排情况等信息进行数据展示,精准高效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推进防控工作走深走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同日 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题会,并组建综合协调组、医废排查组、网格联络组,持续对辖区35家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废物的规范存贮及处置、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专项检查。

同日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佑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成到三孝口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27—28日 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贯彻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下沉到各自联系包保的乡镇、街道,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佑华,副主任王翠英、王新成、李济飞、殷硕景分别前往所联系的三孝口街道、海棠街道、三十岗乡和逍遥津街道,参加防疫工作调度会,深入社区了解情况,现场督导,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28日 区委书记单虎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29日 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单虎强调,要坚持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抓牢抓实重点工作,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同日 庐阳区唯一一家防护服生产企业安徽莫尼克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复工,由于缝纫工紧缺等问题日产防护服仅200套。区经信局积极主动对接,多次深入企业现场了解实际情况,指导和帮助企业编制招工图表简讯,并组织在新安人才网等多个网络招聘平台进行招工信息发布,通过临时招聘和企业员工协调及时帮助企业招录30多名工人,截至3月11日,企业实现日产防护服10000套。区经信局还协调市供电部门解决企业用电增容问题,落实疫情期间各级政策,及时为皖能发电合肥电厂、大富食品、安信阀片等一批涉及城市运管、居民生活重点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30日 区委书记单虎、副区长范进调研辖区部分商超、菜市场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

同日 庐阳区四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庐阳区乃至全市唯一一家开通疫期心理援助热线,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31日 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学习传达合肥市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单虎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快部署,积极联系对接市防指办等部门,按照“排查精准、建档立卡、落地见人,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工作。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集中精力、坚定信心,彰显庐阳作为全省首善之区责任担当。

同日 自探矿厂宿舍小区出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密切接触人员中疑似病例后,为严防该小区疫情扩散和蔓延,保护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日凌晨,杏林街道第一时间对该小区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对小区内584户,1100人进行居家医学隔离,建立一人一档,实施包保责任。探矿厂宿舍辖区成为全省、全市第一个实施全面封闭管理小区。

同日 装载着10台庐阳造特殊灭菌空气杀毒机送往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

1月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国家五部委联合公布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全国99个乡镇、998个村庄获得荣誉称号。我省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等5乡镇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合肥市庐江县石头镇笏山村等50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合肥市3个村榜上有名,分别是:庐江县石头镇笏山村、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庐阳区三十岗乡东瞿村。

1月 区医保局联合市监部门指导辖区321家零售药店发挥战“疫”前哨作用,对购买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群众进行实名登记,记录并掌握相关人员信息,为疫情可控提供保障。自1月28日至3月13日,已累计摸排上报购买发热咳嗽腹泻类药物群众2813人,其中登记有发热咳嗽腹泻症状群众1667人。均已交由所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逐一排查并进行规范管理。


2月

1日 市长凌云来大杨镇乐年长者之家敬老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市卫健委主任秦继平,市民政局局长盛开,区长陈伟,副区长沈项林,区民政局、大杨镇党委书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凌云对于敬老院目前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对敬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一定要把老人安顿好,保证老人吃好、睡好,每天要给老人测量体温,老人本身抵抗力弱,要更加小心更加细致地呵护好老人,让老人过上更有质量、更有健康的生活,度过幸福晚年。

同日 市长凌云到庐阳区栢景假日酒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陈伟协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凌云现场检查酒店员工和来访人员体温、血氧登记表以及酒店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各岗点消毒记录等资料,详细了解酒店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

同日 区委书记单虎到海棠街道清华社区视察都市清华小区疫情防疫工作,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同日 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区信访局制作并张贴“温馨提示”,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信访工作的通知》,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手机信访、微信信访等渠道反映问题。

2日 区城管局成立专业疫情消杀队,对全区主次干道、公共设施、公园游园等进行消毒防疫。

3日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江同志,到基层一线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4—5日 副区长范进带领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医保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督查庐阳区部分商超、菜市场和药店,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消毒记录和员工体温检测记录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蔬菜农副产品价格监管工作。

5日 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第7号)》第7条“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要求,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所属的逍遥津公园、杏花公园、庐州公园、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等大型综合性公园于2月5日起陆续闭园。

同日 合肥市人大主任、党组书记汪卫东一行,到庐阳区杏林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副区长沈项林、杏林街道党工委书记石际陪同检查。

6日 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区纪检监察组织靠前监督执纪。

8日—3月20日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区住建局成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业管理小区专项工作组,共有成员52人,下设3个片区、分成10个督查小组,全部下沉到近300个物业管理小区和106个商务楼宇,每天对全区物业管理小区和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督查和指导。

9日 由300人组成的安徽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中有两名庐阳区英雄,她们是: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护士杨庆凤,大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护士刘娜。

10日 杏林街道对杏林花园南区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对小区内1784户5352人进行居家医学隔离。

10日—3月10日 区财政局(金融办)组织专人加快辖区金融企业复工复业备案审核工作,现场审核复工企业物资配备和复工人员轨迹信息,累计81家金融机构通过审核备案,保障金融机构率先复工复产。

12日 市人大主任汪卫东调研庐阳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单虎,区人大主任曹佑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余波,副区长沈项林,庐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胡永宏等领导陪同调研。

12—28日 临庐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姚则邦多次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会。会上各复工企业包保组汇报包保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13日 区委书记单虎到杏林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单虎一行先后到杏林小区(南区)、探矿厂小区,详细了解小区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密切接触人群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同日 在庐阳经济开发区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生物检验室,技术人员正在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该公司作为安徽第一批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6家机构其中之一,自2月8日启动以来,企业采取三班倒24小时工作制,确保日检测量满足检测需求,目前日检测标本承接量可达到4000例。

14日 副市长王民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丁志松一行到庐阳区调研医疗废物处置及医疗污水处理工作,区长陈伟,副区长周茂斌,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同日 区委书记单虎到三孝口街道,看望下沉社区一线阻击疫情的市直单位和区信访局党员干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项贤勇陪同看望,区直机关工委、区信访局、三孝口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慰问。

15日 区长陈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朱涵、肖廷、丁仕旺、范进、沈项林、周茂斌、彭加林、林威、曹曙光出席会议,胡晓玲、张冶平、沈兵、张平、杨天寿、肖军、盛国、张海春、袁小铁、鹿莉莉、郑小彦、陈杰列席会议,刘军、胡永宏、桑田、朱大鑫、金传扬、张士明、阚海峰、陈虎、金华敏、丁华斌、季海礁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会议通报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2月14日督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初步反馈意见,研究布置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听取区财政局关于出台《庐阳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情况汇报;区经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业情况汇报;区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16日 为加强重点人群精准服务与管理,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仓见底”行动,通过全方位媒体宣传、网格化精准摸排、小单元作战、“敲门行动”等多途径,引导全区居民在“庐阳区居民信息采集系统”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对居住在庐阳区居民及返庐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确保“清仓”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一颗疫情“种子”,有效切断疫情传染源。

17日 庐阳区印发《庐阳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庐政办秘〔2020〕2号),从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支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等方面提供共10条具体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

同日 中安华力建设集团及员工向庐阳区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元现金用于抗疫慈善事业。

同日 省长李国英调研庐阳区疫情防控工作。

18日 区委书记单虎到杏林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单虎先后实地查看杏林花园南区、探矿厂宿舍,详细了解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小区疫情防控和“清仓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19日 区检察院对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提起公诉,该案在庐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1月,被告人孙某加入一个销售医疗器械微信群,1月29日,被告人孙某在既无存货又无任何货源情况下,在该微信群内谎称自己是天津某医疗器械公司员工,有2万个口罩可以出售,并将网上搜集的相关口罩图片发到群内,共骗取被害人郑某等3人钱财共计1.63万元。该案系合肥市首例宣判的涉疫情口罩诈骗案件。

同日 安徽招商集团、合肥同方物业有限公司向庐阳区慈善协会捐赠1万只医用口罩。

20日 区长陈伟深入杏林街道望城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陈伟一行实地查看望城花园8、9号楼,详细询问值班工作人员在个人防护、应急处置流程、垃圾清运、消杀消毒、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同日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盛阳到杏林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盛阳先后来到杏林花园南村、望城花园8、9幢实地查看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存在的困难等。

同日 庐阳区探矿厂小区正式解除全封闭管理,开始实施常规封闭管理,探矿厂小区也是合肥市首个实施全封闭管理小区。经过19天,456个小时“宅家”生活后,一些居民难掩激动,戴上口罩,走出单元楼。小区内现有居民335户,共有850人,60岁以上老人占70%。1月31日,相继有两名疑似发热病人送至医院诊治。针对该小区严峻形势,杏林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上级指挥部报告,对该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2月6日,最后一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2月12日,小区一例确诊患者出院。连续14天,小区无新增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报告。2月19日24时,该小区经过19天,456个小时全封闭管理后,正式解除全封闭管理,进入封闭管理状态。

24日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区数据资源局借助华为Welink视频会议系统开启“线上办公”模式,召集各承建单位召开智慧庐阳项目视频调度会议,就成立“智慧庐阳”区级平台过渡指挥中心、智慧社区居民端上线、数据地图化等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安排,确保疫情防控与“智慧庐阳”项目开展两不误。

同日 安徽省民政厅于勇厅长一行督查庐阳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同日 经合肥市疾控专家组评估,报市、区应急指挥部批准同意,经过14天全封闭管理后,庐阳区杏林街道杏林花园南区小区41幢,1784户,合肥市人口最多的全封闭管理小区解除全封闭。

27日 为推动楼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庐阳区在安徽省率先开发上线“庐阳区楼宇企业人员出入管理平台”,对楼宇企业复工人员精准管理,用科技手段为楼宇企业筑起“防护墙”。

同日 区长陈伟,副区长范进一行到高河埂社区金鼎广场查看楼宇企业复工情况;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单世龙到白水坝社区五河路198号宣传点看望市派干部;市重点局直属党委专职副书记毛德胜、市台办副主任姜守保、区统战部副部长耿广斌分别到白水坝社区农药厂巷宣传点看望市派干部。

2月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区农林水务局指导辖区部分蔬果种植企业开发手机APP,市民直接在APP上下单订购,采取直销方式,以实惠价格、便捷方式将蔬果送到辖区居民手中。

2月 庐阳经济开发区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春节期间技术和生产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生产,以备疫情防控,在全省率先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首批10000份新型冠状病核酸检测试剂盒已送往防疫一线,以满足定点医疗机构物资短缺需求。据悉,该产品仅需90分钟即可对提取的RNA完成检测。


3月

2日 区长陈伟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朱涵、肖廷、丁仕旺、范进、沈项林、周茂斌、彭加林出席,曹曙光、胡晓玲、王俊、张平、沈兵、李政、张先高、石接友列席。

4日 庐阳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一中宿舍、徽京剧院、杏林东村等18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共涉及5311户约46.92万平方米。

同日 经市疾控专家组评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经过14天全封闭隔离管理的望城花园八、九号楼58户(184人)居民,正式解除全封闭隔离管理,改为封闭式管理。

5日 区委书记单虎带队,督导海棠街道庐阳万象汇综合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副区长范进,海棠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虎陪同调研。

6日 区长陈伟主持召开庐阳区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

同日 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安徽省妇联副主席张若平一行,到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看望慰问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坚守一线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8日 区委书记单虎到钢铁新村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个人防护物品。

同日 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常委余波一行,到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杏花苑小区、松竹社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值班职守人员。

9—10日 区人大主任曹佑华带领常委会班子成员,深入亳州路街道、四里河街道,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关党员。

11日 庐阳区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登上新华社报道,其中发布的第一组海报就是庐阳区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杨庆凤。

12日 省长李国英率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一行到庐阳区三十岗乡调研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区农林水务局局长李昌文、三十岗乡党委书记时坤、乡长朱大鑫陪同调研。

15日 区委书记单虎一行到双岗街道小桥湾城中村防疫值班点慰问一线志愿者,街道书记高久春、办事处主任丁华斌陪同。

16日 区长陈伟主持召开庐阳区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第二阶段会议。

17日 区长陈伟一行对美丽景湾进行智慧化工地调研。

同日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盛阳,到杏林街道长城小区、钢铁新村小区实地督导“安康码”推广使用、核查核验等工作,看望坚守在一线党员志愿者、辅警、社区工作者,并送上亲切关怀和诚挚问候。

同日 庐阳国投集团所辖双岗菜市、杏花菜市、畅园菜市、瑞阳公馆菜市、三角线菜市、紫桐菜市复市,至此,集团所辖13家菜市场已全面复市。

17—18日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卫东,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委主任程林,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何杰,合肥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瞿晓陆一行到庐阳区,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深入调研代表所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区委书记单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陪同调研。

18日 临庐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姚则邦主持召开园区复工复产企业座谈会。听取复工复产企业基本情况介绍要求强化协调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企业包保责任人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同日 淮河路步行街智慧街区二期建设项目开标,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标。

19日 区长陈伟一行到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高河埂巷、虹桥社区五河路疫情防控点,看望市下派干部,详细了解当前防控工作重点和难点,对大家日夜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同日 全区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全面恢复,在充分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前提下,正常接待群众来访,受理复查信访事项等业务。同日,全区11个乡镇街道信访接待场所同步开门接访。

19—20日 区委书记单虎在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廷、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等陪同下就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单虎一行实地踏勘逍遥津公园绿化景观、建构筑物和游乐设施等基础设施现状,听取项目关于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EPC项目概念性方案汇报,了解公园建设和历次改造提升思路、下一步公园提升改造概念性规划和重要节点部位改造提升方案。

同日 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调度暨培训会。

24日 按照区委、区政府“四送一服”工作统一部署,副区长范进、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军到省防疫重点企业—安徽莫尼克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开展送政策、送资金进企业活动。

25日 国投集团开始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决定对承租国有经营性资产中小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2、3月份租金全免,4、5月份租金减半,此次涉及到政策惠企的租金减免金额近五千万元。

26日 区检察院获得“2019年度合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表彰,蒋巍巍同志获得“2019年度合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表彰。

同日 区长陈伟率队走访调研安徽凿壁偷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惠企政策兑现资金139万元。

同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一行调研庐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殊,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项贤勇,以及区委统战部、三孝口街道、四里河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27日 庐阳区举行2020年第一季庐阳融创“云上”项目资本对接会。本次对接会以“金融纾困助力企业战胜疫情”为主题,重在发挥金融资本重要作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力支持辖区中小企业战胜疫情

同日 庐阳区“白衣天使”杨庆凤、刘娜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回合肥,并将赴庐江县金孔雀疗养院休养,省、市、区卫健部门有关领导到机场迎接。


4月

1日 中共合肥市庐阳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小礼堂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毅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  为更加精准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2日 庐阳区政府和安徽建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日 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三十岗乡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庐阳乡村振兴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合肥交通广播、资讯广播创意执行的“大爱无疆 最美逆行”致敬抗击疫情英雄特别直播活动在庐阳区三十岗乡的三国遗址公园盛大举行。来自于全区防控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代表们受邀到三十岗乡三国遗址公园赏花踏青。

7日 庐阳区高三、初三、高二、初二四个年级13000余学生陆续返校。为全面了解辖区内学校返校复课工作情况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8日 区委书记单虎调研全区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

同日 区委书记单虎率队调研美丽景湾、区三馆三中心、迎松路小学等区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

8-9日 区委书记单虎主持召开全区党建工作研讨会。

10日 区援助武汉抗疫医疗队员返庐欢迎仪式在区政务中心举行。

同日 庐阳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迎接杨庆凤、刘娜两位抗“疫”英雄平安回家。

11日 省皖北办发布2019年南北合作共建园区考核通报,临泉庐阳现代产业园获得县级援建方考核第一名、综合考核第二名,这已是园区连续第三年获得援建方第一名称号。自2015年4月,临庐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正式组建运行以来,园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做到二、三产协调推进,产业发展与社会事业同频共振,产业扶贫与项目扶贫齐头并进,目前临庐产业园起步区5平方公里已基本布局成形。

13日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第一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等一行调研庐阳区复学复课工作。副市长朱策,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昌文,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副书记张旭生等陪同。

同日 区委书记单虎率队到全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调研督导复学复课工作。区领导张旭生、洪书霞、余波、沈项林参加。

同日 区委书记单虎到红星路国际部小学就复学准备工作进行视察,区教育局局长郑家凯、海棠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斌、红星路小学校长朱清萍陪同检查。

15日 区四套班子领导单虎、陈伟、曹佑华、谭峰等,与区直机关干部一同参观在区政务中心一楼大厅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

同日 副市长王民生,区长陈伟,副区长周茂斌一行,到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调度板桥河治理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高久春陪同。

15-21日 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动”,庐阳区委属各单位积极参与主题宣传活动。

17日 庐阳区2020年度总河长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

同日 庐阳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督查指导要求展开复学指导相关工作

同日 庐阳区第一个疫区(境外)返庐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明发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正式“封仓”,48天里,明发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共收住集中隔离观察人员284人。

20日 区委常委会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全面查补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严格对照下发的疫情防控近期工作要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共同守护首善之区幸福家园。

同日 庐阳区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毅宣读《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

24日 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中央及省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庐阳区2019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同日 庐阳区城管局荣获第五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同日 合肥市2020年第一季度城镇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数据发布,全市实现收入13632元,增速1.8%;庐阳区实现收入16046元,增速1.9%,高于全市平均增速,并位列全市四城区第二。

28日 徽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徽银理财”)举办开业仪式,标志着中部地区首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正式落户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徽银理财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徽商银行全额出资成立的理财子公司,是继杭银理财、宁银理财后,全国第3家、中部地区第1家获准开业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徽银理财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位于庐阳区亳州路。

同日 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到庐阳区走访调研畅园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区政协副主席梅桂陪同。

29日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庐阳区贯彻落实工作。

同日 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商家门前张贴新版《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书》。

4月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六月初公布2020年1月至4月全省44个辖区PM2.5浓度排名,合肥市庐阳区跻身安徽省空气质量“前十榜单”。

4-6月 全区完成新一批群众公议员聘任工作,共聘任群众公议员30人。

4-6月 区司法局组织全区143人报名参加2020年全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执法队伍不断壮大。


5月

6日 庐阳“城市大脑”--智慧庐阳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区数据资源局整合区级业务系统平台和人口、法人、监控等基础数据,建立“全区一张图”高科技三维地图,打造全区统一的业务办公入口、资源共享利用入口,开发微信小程序创建智慧庐阳居民服务端,形成全区唯一的涵盖多部门业务的综合性平台-智慧庐阳平台。

7-12日 合肥市最大住宅产业化回迁安置房项目湖畔新城一期复建点开始分房。为保护城市居民饮用水安全,2013年开始陆续搬迁的大杨镇水库村、十张村村民回迁安置在这里。湖畔新城一期复建点位于合肥市合淮路与三国城路交叉口东北角,共分为5个小区,建设有39栋住宅单体及商场、停车场、幼儿园、中心广场等配套设施,住宅楼最高33层,最低20层。6天累计分房3602套,安置群众1983户。

8日 合肥市卫健委通报2019年度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庐阳区连续10年获评“优秀”等次。

11日 庐阳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分机构、分片区包保指导的原则,对辖区幼儿园、幼儿看护点实现疫情防控指导全覆盖。

14日 安徽省卫健康委员会、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授予逍遥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进集体”称号。

19日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兴力率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张远琴一行考察淮河路步行街创建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涵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同日 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安徽省2020“中国旅游日”合肥市主题活动在庐阳区杏花公园大草坪举行。

19-20日 区委书记单虎等四套班子领导与区直机关干部一同参观在区政务中心举办的“七五”普法成果展。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率市人大常委会第四执法检查组到庐阳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副主任李济飞,副区长丁仕旺陪同检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合肥市中菜市、庐州太太美食厨房、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等地,实地查看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情况。

同日 庐阳区“结婚登记三重奏”为爱助力 近500对新人喜领证。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提前1个月谋划,制定详细方案以及应急预案,推出“结婚登记三重奏”——“预约办、延时办、预审办”,增设当日预约号、延长办理时间、提前预审办理。当日,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和分流安排前来等待领证的准新人们有序排队,办理现场秩序井然。

22日 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直各单位、乡镇街道党员干部100余人,到三十岗乡堰稍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同日 区医疗保障局结合庐阳区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医保政策,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23日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市委书记虞爱华,到双岗街道老街区域督察爱国卫生和文明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郭强参加。

26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郭世碧一行调研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工作。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参加调研。

28日 庐阳区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区领导项贤勇、洪书霞、钱江、杨毅、余波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综合处处长尤惠到会指导。

同日 区委书记单虎到区部分幼儿园、看护点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全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区领导项贤勇、洪书霞、余波、杨琼、沈项林、王庆宝、岳彩莲参加。

同日 庐阳区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区领导项贤勇、洪书霞、钱江、杨毅、余波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综合处处长尤惠到会指导。会上,13名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每位书记述职后,单虎代表区委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其他13名有关单位的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29日 区工商联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区政府五楼小礼堂召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董召奎,区工商联班子成员、区联常、执委,各基层商会分管领导、秘书长,会员企业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31日 1-5月庐阳区财政总收入完成25.8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26%,总量位居全市四城区第2位,增幅位居第4位。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1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42%,总量位居全市四城区第3位,增幅位居第4位。

同日 1-5月庐阳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5.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22%,其中:民生类支出完成13.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8%;“三公”经费支出150.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

5月 组织开展第20个“5·18”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周期间举办庐阳区“七五”普法成果展,组织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开展“法律六进”巡讲,多措并举营造法治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6月

2日 庐阳区政府印发《关于2020年实施17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庐政〔2020〕4号),决定2020年在全区实施17项省定民生工程。

3日 安徽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率队对步行街、天街实地调研,了解经营户经营情况,合肥市政府党组成员葛斌,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区政府副区长沈项林等陪同调研。

同日 为期七天的庐阳科普达人微竞赛第一期,“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活动圆满结束,近3万人关注庐阳科技微信公众号参与科普知识答题。本次微竞赛融入众多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事迹、主要成就,涵盖古今中外的优秀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宣传了爱国奉献、求实创新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

同日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新闻发布会在庐阳区召开,标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落户庐阳区。

4日 庐阳区召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落实情况专项督察动员会,于6月15日至16日安排3个督察组,分别由区政法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带队实地督察6家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深入督察,认真查摆问题,现场反馈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落实,补足短板、解决问题,推动此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同日 庐阳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倪映典烈士纪念塔”保护修缮工作正式动工。这是庐阳区首次对辖区文保单位进行保护性修缮,通过修缮倪映典烈士纪念塔,将进一步加强全区人民的文物保护意识。

5日 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动员部署“七小”专项整治提升工作。

6日 庐阳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该区政务中心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174名妇女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回顾过去五年来庐阳区的妇女工作,提出未来五年庐阳区妇女事业的发展思路,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庐阳区妇联领导班子。

10日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率队到淮河路步行街调研“两稳一促”工作。

11日 区委书记单虎带队分别拜访中国人寿安徽分公司、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听取金融机构对我区的意见建议,并就继续推进政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同日 庐阳区召开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非法集资陈案化解攻坚工作部署会。

12日 庐阳区2019年度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第二综合考核组组长吴松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分别代表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议还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及民主评议。

同日 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收到雷雨预警信号后,立即启动城市防洪应急预案。连日来共出动泵车20余台次、应急人员400余人次和各类应急车辆 100余台次,对全区路面和11处下凹式立交桥(地下通道)、泵站进行不间断进行巡查,对林湖路、寿塘关路和界首路等易涝点进行24小时定岗值守,对发现的强降雨造成的积涝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排涝,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转。

15日 庐阳区第十四期青干班开班仪式在区政务中心举行。

同日 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常委肖廷到耀远路与蒙城路交口指挥视察该处积涝点在暴雨天的排水防汛工作。区绿管中心,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重点中心,杏花街道的主要领导陪同。

16日 安徽文投集团董事长曹杰、安徽文投集团总经理周玉、复星集团安徽区域首席代表徐飚、融创安徽区总经理李文军等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到庐阳区考察调研。

20日 第六批贯彻“六稳”落实“六保”暨合肥市庐阳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推进会,并在会前与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史蒂芬商谈宜家合肥项目推进事项。市长凌云,市领导罗云峰、韦弋,市政府秘书长罗平等出席。区委书记单虎,区长陈伟等参加。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1个,总投资220.5亿元;集中签约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200.5亿元。

24日 区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汪卫东参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左学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丁贤应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

同日 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区级总河长总林长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单虎出席会议。

同日 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举办的安徽省中小学生“致敬榜样争做先锋”主题队会在合肥市南门小学开课。队会课集知识性与仪式感于一体,通过“听英雄说”“看科技演”“向榜样学”“跟先锋做”四个环节,用先进人物和身边榜样激励、引领广大青少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的“六一”寄语,队会中歌舞表演、花式篮球、遥控无人机、趣味科学实验等节目,充分展示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该活动被人民日报、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今日头条、安青网、搜狐、澎湃、中安在线、安徽电视台、安徽新闻综合广播等广泛宣传。队会课录像将被学习强国、全省教育系统网站、新闻媒体网站、安徽省共青团微信、QQ空间、今日头条、抖音等在全省推广播放,进一步彰显了庐阳少先队工作的品牌效应。

28日 区委书记单虎率队到阜阳市临泉县调研县域结对帮扶工作。

同日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峰主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9日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出席全国两会和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

同日 区委书记单虎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30日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中科院院士郑永飞率民盟安徽省委调研组一行到庐阳区调研产业发展和社区治理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单虎、谭峰、项贤勇、余波、范进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同日 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区创建国家级步行街区暨东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动员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同日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中科院院士郑永飞率民盟安徽省委调研组一行到庐阳区调研产业发展和社区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同日 1-6月庐阳区财政总收入完成33.2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5%,总量和增幅均位居合肥市四城区第2位。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7.0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8%,总量位居合肥市四城区第2位,增幅位居第3位。

同日 1-6月庐阳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0.0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14%,其中:民生类支出完成18.0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0.29%;“三公”经费支出177.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3.8万元,下降19.8%。

6月 截至6月底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租金减免工作,庐阳区行政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已累计落实租金减免1823户,减免租金5090.95万元。

3月12日-6月30日 区卫生监督所于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污水、医疗废物处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7月

1日 区委召开建党99周年座谈会,来自社区、教育、医疗、企业等各条战线的8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交流发言。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主持会议。区领导项贤勇、洪书霞、杨毅、余波等出席会议。

同日区委书记单虎率队到三孝口街道杏花小区等处,慰问部分老党员及离休干部。 

6日 区委书记单虎率队到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庐阳中学等辖区考点,调研高中考安全保障工作。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副区长沈项林参加。

同日高考三天区城管局在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