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六小淘沙悦书房揭下帷幕
2019年01月24日 19: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周伶俐 汪毓秀 文/摄

岁末老城,书香盎然。1月24日上午,又一家共享阅读空间开业——位于六安路小学旁边的六小淘沙悦书房揭下帷幕,这座装修雅致、闹中取静的书房将成为附近居民及学生家长们最佳休闲之地。

1548328281(1)

记者在书房内看到,这座面积380平方米的书房分为三个相对独立的空间,有一个充满童趣的儿童空间、一个供居民坐读的圆桌雅座,与一般悦书房不同的是,还有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是六安路小学师生上阅读课的场所,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这里本来就是六安路小学的图书室,供孩子们上阅读课,现在图书室升级为悦书房,一方面书籍数量和品种有了大幅的提升,别一方面使孩子们的阅读环境变得更加优美了。

书房里一位正在翻阅新书的学生家长说,六小淘沙悦书房的开放,使得家长和孩子们借阅图书更加方便了,在等待孩子放学的空闲时间里,坐在这里翻一翻书,原本有些无聊的时光被书香充盈,真是一种人生的享受。

近年来,全市倡导建设书香社会,推进全民阅读,“合肥之根 主城庐阳”把建设城市阅读空间作为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一环,除了已开放的“杏花书院”、“海棠书院”、“一里井”城市阅读空间、六小淘沙悦书房、融侨观邸悦书房以外,全区另外5处城市阅读空间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运营筹备,即将陆续开放。

“全区的72个农家书屋加上精心打造的10个分布社区、学校、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城市阅读空间,以及三孝口共享书店、新华书店、育才书店等,将更快推动形成城市社区、老城区和全市一体的‘15分钟立体阅读圈’。”区文化局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庐阳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阅读需求,打造“书香庐阳”的重要举措和民生工程。

下一步,庐阳区将利用建成的各城市阅读空间,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和市民多样需求,计划全年组织开展百余场阅读推广活动,活动类型涵盖作品展、知识讲座、文艺沙龙、创客聚会、亲子活动等,积极提供“阅读+体验”式服务,使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