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韩国留学生来到庐阳交流文化习俗
2016年06月06日 11:48 来源:人民网安徽     作者:许玉龙 夏丽君 黄万华

4456645_872171[1]

端午临近、粽叶飘香,来自合肥学院的韩国留学生,走进庐阳区三孝口街道七桂塘小区的农家书屋,与民俗志愿者一起学习交流包粽子、非遗剪纸、太极拳等传统文化活动。近日,由三孝口街道民生办主办的“粽香飘情——传统文化进社区、 民俗文化话民生”系列活动在辖区农家书屋拉开序幕,合肥学院的韩国留学生亲自体验了端午节的妙趣。

这次活动是三孝口街道开展的文化惠民生系列活动,街道民生办组织辖区民生工程志愿者、城乡医疗救助家庭、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和低保家庭参与进来,让他们享受民生工程成果。通过活动开展,不仅使留学生们和民生受益人在动手中传承了中华美德,交流了中韩文化,更让他们在动手参与制作、品尝美味粽子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会互相配合与协作。

在活动现场,5张长桌上摆满了蜜枣、豆沙等馅料,民生受益人和韩国留学生看着民俗志愿者如何包粽子之后,领悟出动作技巧,并且加入自己的创意,制作出不同造型的粽子。

“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活动呢?我们街道有许多低保家庭、重度残疾人和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让他们感受到节日浓厚的氛围同时,也让他们学习到民俗文化的乐趣,民生受益人开心了,低保家庭的小朋友也长知识了。”三孝口街道民生联络员告诉记者。

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说说过往端午节趣事,分享包粽子的乐趣,没过一会,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再把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困难居民家中。在品尝粽子的时候,来自合肥学院的留学生向民生受益人展示了才艺表演,引起阵阵掌声,民俗志愿者指导了留学生和民生受益人非遗剪纸话民生、太极拳活动,让他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让活动进入高潮阶段。

本次活动不仅使民生受益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在互帮互助包粽子、为民送粽子的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感情,让不同民族的同学欢聚一堂,相互交流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民生工程的政策,在农家书屋,6名留学生为了学习更多的民生政策,还注册了庐阳民生APP。

三孝口街道在开展文化惠民生宣传活动中,利用民生 QQ群、民生微信、民生庐阳APP等多种形式,宣传民生工程,提高社区居民对街道公共文化场所等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足居民知情权,让更多的民生受益人读书看报进农家书屋,进老少家园、进居家养老服务站,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韩国留学生 庐阳区 传统文化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