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庐阳工业区企业家携手共筑园区环保梦
2016年06月03日 14: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程默

ZM150456.JPG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增强企业家环保意识,6月3日上午,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组织辖区20家工业企业、10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前往蔡田埠污水处理厂开展“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社会实践活动。据了解,蔡田埠污水处理厂始建于2007年,是庐阳区首个青少年环保教育基地。主要处理庐阳工业区、瑶海工业园和双凤工业区的生活污水,日处理量5万吨,二期项目今年5月刚刚建成,总处理量可达到10万吨,可满足合肥城北一带的生活污水处理。

ZM150474.JPG

“我们这个城市每天要产生多少生活污水?这些污水又排放到哪里去了?”企业家们参观了粗格栅、提升泵房、二次沉淀池、氧化池、紫外线消毒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处理过程,并在工作人员介绍下,了解了污水处理基本情况、基本原理以及工艺流程等。

辖区某企业负责人在参观结束后感叹说道,企业发展的好与坏,环境保护意识及循环处理理念是重中之重,只有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发展的思路才能使企业走的更远。

ZM150478.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工业节能减排方面,园区紧密与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一高新技术企业合作,帮助辖区传统工业企业进行设备改造,实现工业能耗资源循环再利用。

此外,为有效提升应对两大水库周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今年,庐阳区也专门投入100余万元,建成专门针对水体出现重大污染事故时启用的环保应急仓库,大水缸一旦出现污染事件,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市民饮水无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