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景湾社区手工香囊送留守儿童
2016年06月03日 08: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晓磊

“小朋友们知道奶奶手上拿的是什么吗?大家知道里面为什么那么香吗?”景湾社区的巧手奶奶拿着自己缝制的香囊对着一群孩子问道。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的“留守儿童”更好地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6月2日下午,景湾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粽香端午,香囊传情”关爱留守儿童之香囊DIY活动,数十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共同缝制香囊,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ZM150416.JPG

80多岁的陆守年老人是大家公认的民间巧手,热心的她一直关心着这群特殊的孩子,得知我们社区有这个活动,非常积极主动的参加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老人提起剪刀,捉着布条,一个利落的下手,我们的香囊雏形就出来了。她十分耐心的教孩子们如何剪裁布条,如何提针,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制作,但参与的热情非常高涨。志愿者们也一起加入到活动中,大家互相配合,携手缝制,场面温馨感人。

ZM150451.JPG

最后经过精心的设计、共同的切磋和细致的缝合,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心形香囊”、“粽形香囊”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手中诞生了!彩色的香囊不止好看,还包含了孩子们的美好心愿。当奶奶问到“你们准备把香囊送给谁时?”,活动中一直没说话的郑晶晶小朋友忽然害羞的告诉大家想送给她的妈妈。原来晶晶小朋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平时不怎么爱表达的她说,她的妈妈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她,要把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送给妈妈,感谢她的付出。浓浓的孝心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学会了香囊的制作方法,更传递着社区对留守儿童深切的关怀,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留守儿童 传统文化 工业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