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爱心助残障 慈善行天下”大型公益活动举办
2016年05月31日 14: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施玉芹 刘骆辉

5月29日下午,伴随着高昂的音乐,位于庐阳区逍遥津街道辖区的合肥人民广场人头攒动,一片欢腾,2016年“爱心助残障 慈善行天下”——关注祝福全世界残障儿童国际儿童节大型公益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IMG_2290[1]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主办,合肥市少年宫、合肥欧图欧社区发展中心承办,逍遥津街道及瑶海区胜利路街道滁州路管理处等单位协同举办。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一批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全程参与其中,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主办方精心设置了诸如蒙眼走过障碍通道的“盲摸”和坐轮椅走“S”型路线的“轮椅体验”等系列青少年无障碍体验倡导活动。“坐轮椅没有走路方便,尤其是转弯和上坡道的时候”,来自和平路小学的许思甜小朋友在体验完做轮椅行走后认真地说到,“以后要是遇到坐轮椅的人我会主动让路的,要是没人扶,我会扶着他走。”

除了互动性较强的体验活动以外,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安徽特殊教育中专学校等单位还通力合作,用乐器、歌舞、话剧等形式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知名漫画家榆木先生也通过手绘漫画表达了对小朋友们节日的祝福。

IMG_2719[1]

据悉,为了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后期还计划举办征文比赛、知识大赛、障碍体验进社区等活动。而逍遥津街道残联的一名胡姓工作人员也表示,除了通过公益汇演来倡导人人关心、关爱残障人群体,他们还在筹备充实街道“巧巧手家园”残疾人手工编织社的编织技艺项目,吸引更多的残疾人居民加入到手工编织项目中来,通过教授他们手工编织技能,帮助他们自立、自信,进而自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扶残助残 爱心 徽省志愿者协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