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双岗街道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2016年04月01日 17: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丁路路 吴年

 4月1日上午,庐阳区双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蒙城路华联超市广场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暨家庭医生服务有偿签约宣传活动”。来自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呼吸内科、儿科等知名专家现场坐诊,详细解答居民的医疗咨询,宣传健康科普知识。

IMG_6711.JPG

为了切实解决社区慢病患者、卧床老人等特定人群看病难,化解双向转诊“上转容易下转难”,双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借助“医疗联合体”平台,利用上级医院“专家效应”,与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家庭医生“四员一体”服务队,在全省率先试行家庭医生有偿签约服务模式。“四员一体”服务队,即由1名家庭医生、1名全科护士、1名市一院专科专家、1名市一院专科护士组成,融全科医学与专科医学、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为一体,提升健康管理服务能力。同时,只要居民自愿选择家庭医生与其签订《家庭医生服务有偿签约协议书》,就可以享受免费体检、门诊优惠、上门服务、健康咨询等一系列便捷、个性化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IMG_6737.JPG

“社区医院这个方法好,我们老年人腿脚不便,上一次大医院很不容易,这下好了,由社区医院全程陪同联系看病,真的是解决我家的大难题啊!”家住深圳花园小区的董奶奶听了社区医生的介绍,高兴地在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悉,庐阳区双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无偿签约的基础上尝试家庭医生有偿签约服务模式,不仅有效满足了特需人群居家医疗服务需求,还有助于与签约居民建立更紧密牢固的契约式服务关系,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格局,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优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庐阳区 双岗街道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