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县桥社区手工风筝 放飞传统文化
2016年03月28日 14: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欢

DSCN7661.JPG

3月27日,在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手工风筝DIY放飞传统文化 宣传文化庐阳”亲子活动。有12组家庭都前来参加活动,风筝大师余又胜老师更是现场指导学生制作风筝,让小朋友亲身体验了风筝的制作和放飞过程。

DSCN7743.JPG

在现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一张风筝纸、一根风筝线、四个小竹签、一卷透明胶带、一卷双面胶,就根据自己的想象绘制出了心中的图画。

IMG_9256.JPG

据余老师介绍,最早的风筝是木头做的,样子很像鸟的形状,也有人称之为“木鸟”,之后发明了造纸术,材质变成了纸张,后来有了现在的风筝专用纸,目前最高级的材质是“运动风筝”,也叫特技风筝,可以进行特技表演。

在余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一个个成功放飞了手里的风筝,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时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亲子活动 传统文化 风筝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