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双岗街道开展感恩活动“温暖老人心”
2015年11月25日 14: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谢冰峰 吴迪惺

DSC02701_副本

11月24日下午,双岗街道虹桥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辖区老人及部分辖区小学生,开展一次以“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活动旨在营造“感恩”文化氛围,让学生懂得“知恩、感恩、报恩”,养成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热爱学校、回报社会的崇高道德风尚。

这次感恩活动面向辖区小学生展开,共有16人学生代表参加,《感恩的心》手语版表演,学生及部分居民代表在感恩墙上贴感恩纸条,其中感恩墙和彩色带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其中感激的话语有:“老师,是您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整天哭哭啼啼的小孩子变成一个懂礼貌的少年。如果没有您,我就会有乱花钱、不懂礼貌等坏习惯。老师是您给了我一把金钥匙。老师谢谢您!”这是学生对老师的质朴感谢。还有个学生把蓝丝带偷偷藏在背后,神秘地将蓝丝带系在奶奶的腕上,亲着她的脸说“奶奶,我爱你”,这是孩子对亲情的童真表现。活动中类似的情景很多,感动了在场所有人,让我们感受到人世间最纯洁、最亲切的爱。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社区对这次低碳环保方式的教育感恩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孝敬父母 小学生 感恩教育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