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多条道路完成“微创手术”
2023年03月24日 16:51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金寨路上原先板块下沉、断裂坑洼的路面,已经被围挡给围了起来。据了解,为确保道路设施通达顺畅,庐阳区4条主次干道迎来春季集中养护,计划三月底前全部实施完毕。

      3月22日晚10点,一辆带有钻头的大型挖掘机缓缓行进在金寨路上,在市政工人的引导下,开始破开下沉、断裂坑洼的路面。不远处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牌,还有专人正在疏导路面交通秩序,整个施工过程井井有条。

      “板块下沉、断裂坑洼的路面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样的病害,需要对整块板块进行处理,修复好道路基础,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庐阳区城管局市政科相关负责人说道,此次春季集中养护根据之前道路检测的三维图谱和探测成果,对病害路面开展集中“微创手术”,修复工程从3月1日开始,计划到三月底完工。

      由于金寨路主干道车流量较大,为避免对交通的拥堵,此次施工严格控制封闭作业时间,做到当天开挖当天补好,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道路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为达到新旧路面接茬平顺、几何形状规则美观,在施工过程中,市政工人在新老混凝土路面交界部位,对原混凝土结构层进行人工开孔,采用直径16mm螺纹钢进行植筋并填满植筋胶。“不同于过去的14mm螺纹钢,16mm螺纹钢其拉伸强度和抗压强度都更强。”庐阳区城管局市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待植筋胶固化后,再用间距20cm的双排直径16mm螺纹钢筋进行帮扎,随后浇筑混凝土,进行压实,每道工序衔接顺畅,确保病害修补质量。

      截至目前,已维修金寨路、凤台路、四里河路等沥青、混凝土路面,共计2580平方。下一步,庐阳区城管局将持续优化应急道路病害维修模式,保障好居民的日常出行,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