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区人社局:以“红色力量”暖企暖工
2021年02月19日 13: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鼓励引导留肥务工人员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区人社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紧密联系企业、劳动者的职能优势,持续开展“迎春送温暖”活动,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全方位的人社服务,让“就地过年”温情满满。

一是开展“稳岗留工”行动,让企业和就地过年人员更“暖心”。根据《合肥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区人社局党委结合全区实际,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庐阳区补贴政策申报实施细则,细化“稳岗位”“送红包”“送保障”等措施,安排局就业支部跟进落实,对春节期间留守庐阳的异地务工人员给予1000元的奖励,倡议异地务工人员留肥过年。截至目前,共受理核验727家单位,2684名外省在肥务工人员申报稳岗留工资金补贴。

二是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让企业和就地过年人员更“舒心”。组织局机关支部、创业支部、企退支部党员走访入户,深入辖区内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服安徽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用工企业以及相关基层单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员工流动和用工需求等情况,号召企业依据细则积极申报补贴,并通过微信、报刊等渠道宣传各企业暖心留人、关爱职工的各项人性化措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扎实做好民生保障,让企业和就地过年人员更“放心”。区人社局党委结合职能多措并举开展各项特色服务,通过“智慧就业”平台,为各类企业和留肥员工提供不打烊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对接服务不间断。同时依托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智慧庐阳”、12345热线等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开展规范劳动用工和欠薪治理等专项检查行动,开展农民工欠薪集中接访活动,为劳动者撑腰过安“薪”年,让群众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