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三带三出”开展民生工程大走访活动
2017年09月12日 11:3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睿 卓丙红

人民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合肥庐阳区立足“三带三出”摸实情、出实招、解难题,开展民生工程大走访活动,掌握群众对民生工程的建议和意见,加快民生工程建设,着力增加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带着目标,走访出范围。制定《2017年民生工程走访实施方案》,优化走访队伍,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和志愿者等16人参与民生工程大走访,和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混合编组,确保每个街道至少4支“民生走访小分队”,深入居民家中开展民生工程大走访,重点加大对低保、老年、残疾等弱势群体走访力度,实现此次走访群体全,覆盖面广,发现问题多。

带着政策,走访出实效。创新“四个一”工作机制,一幅网格划分图:根据小区分布图合理划分网格,将居民合理分类,灵活掌握入户时间;一封致居民的信,将民生工程政策完完整整地交给居民,扩大民生工程影响力;一张入户登记卡,详细登记户籍地、居住地、身份证号、家庭成员等信息,提高民生宣传的政策针对性;一张便民联系卡,公布街道多部门联系电话和部分民生工程内容简介,方便群众咨询,提高办事效率,实现民生工程政策全方位宣传,扩大民生政策知晓率。


带着问题,走访出作为。建立健全问题台账,详细记录走访对象、内容、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依托庐阳区的民生QQ群、“民生·庐阳”APP、“民生庐阳”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互动交流平台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对居民的问题和建议归纳梳理、分析,找出共性和个性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居民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对整改情况开展后续跟踪调查,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