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召开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
2017年01月22日 09: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郁松 徐红照

1月19日下午,区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在区政务中心举行。会议旨在研究部署2017年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有关事宜。区领导徐静平、黄卫东、张家祥、朱涵、李仲生、肖廷、钱江、殷硕景、余波、沈项林等出席会议。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负责人围绕征迁项目及大建设项目计划、区发改局负责人围绕政府投资公益性项目计划、区农水局负责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计划、区市政绿管办负责人围绕市政及园林绿化项目计划等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庐阳工业区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和实际,补充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担任指挥部分指挥长的区领导就项目实施逐一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具体要求。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区着力在拓空间、铸品质上下功夫,通过实施逾两百个各类型项目,使全区城乡面貌得以持续改观。今年,我区将以新一批各领域的重大项目为有力抓手,实现对外形象、发展速度、内在品质等方面新的提升,进一步夯实庐阳“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基础。

区委书记徐静平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到重大项目实施是进一步改变区域形象、推动产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必须全力以赴予以推进。要充分结合中心中央商务区、高技术服务示范区、生态文化休闲区等三大功能区打造,深入考虑“总规划是什么、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怎么办”,下大气力谋划和实施一批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同时, 项目的编制要契合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文件精神,用足用活各项政策,积极扩大项目储备。要把“实”字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既做到抢抓时间、实干快干,环环相扣、扎实推进,又做到审计跟进到位,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各单位要围绕项目各自履责,主动靠前,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动项目。要统筹抓好建设与管理,一方面建设单位要为后续管理创造条件,另一方面后续管理单位可提前介入项目前期,以此做好建管并举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要求,各类型项目的牵头部门要立足庐阳发展实际,对重大项目库做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在细致谋划好2017年项目的同时,要积极思考明后年的项目计划。区项目办要会同各责任单位,做好前期、做实项目。同时,要切实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认真研究市里政策,争取市级层面的支持,推动我区项目建设。各分指挥部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在项目实施的工作效率上和举措优化上进一步下功夫,按照每一个项目的计划书、时间表有序推进。各乡镇街道在谋划项目时,要做到与各自的片区定位、产业发展、民生需求等高度契合。项目推动过程中,各实施单位既要保证进度,更要规范操作,确保重大项目早日服务区域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重大项目 建设项目 美丽乡村 项目计划 园林绿化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