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网|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设立临时党支部 织密“红色防疫网”
2020年02月14日 17: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朱晶晶 刘露

2月13日上午七点,在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钢苑新村内,五个戴着口罩,手臂上套有红色袖章的人员进行了简单碰头分工之后。各自开始忙活起来了,有的到小区门口协助门卫进行外来人员情况的排查登记,有的拿着喇叭在小区内宣讲此次疫情防控的知识及政策,有的拿着消毒液到小区各个角落开展消毒杀菌工作……这是该街道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助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的一个生动剪影。

庐阳区双岗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小区为单位,把辖区党员集结起来,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引导党员志愿者投入到本小区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当中去。这样既可以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又利用党员就近原则、方便开展服务的优势,协助社区做好相关工作。

各司其职 划分党小组

“你们这个宣传点的进出人员登记还是要跟上,信息一定要写完整。”钢苑新村临时党支部成员蔡传金在每日督查时说道。为确保各党支部人员各司其职,双岗街道所有临时党支部下设应急处置党小组、疫情宣传党小组、后勤保障党小组、督查巡查党小组4个党小组。

模范引领 设立先锋岗

悬挂党旗、佩戴党徽、设立党员先锋牌.....各封闭小区出入口,党员们主动亮出身份,配备体温计、宣传单、出入证,对出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并进行体温测量,发放材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鲜红醒目的党员先锋,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双岗街道共发动46个基层党组织、划分75个党小组,设立18个党员先锋岗,201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上演了一幕幕“逆风而上”的“战疫故事”。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第一时间制定了支部工作职责,明确了岗位任务分工,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