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网|合肥市庐阳经开区:“四个不放松” 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缝
2020年02月14日 17: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张发见 王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庐阳经开区针对辖区企业多、人口密集、管理难的情况,坚持抓实“四个不放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红色推动不放松

庐阳经开区园街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以网格为单位,向辖区广大党员、党员中心户、志愿者及物业单位发出疫情防控红色动员令,得到机关社区、辖区党员群众的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600名网格党支部书记、机关社区人员、党员骨干和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4+N”红色战“疫”队伍。各社区党委成立120个临时党小组,设立36个党员先锋岗,30个党员责任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预防措施的宣传引导,外来人口、车辆排查登记,企业复工举报,发放防疫用品、消毒等工作。安龙基因党支部成立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盒攻关党员先锋队,志邦家具党总支向武汉和黄冈各捐款100万,同舟共济织密保卫家园的红色防控网。

抓宣传防控不放松

在园街主干道及住宅小区悬挂疫情防控横幅245余条、粘贴标语1000余张,大屏幕滚动播放420次,发放防控科普资料10000多份,上门走访及电话摸排33821户,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转发一封信、倡议书,采取流动宣传车、社区大喇叭、流动讲解员等形式不间断宣传,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确保7个社区和1000多家辖区企业的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丢一人、不落一家企业,切实增强群众、职工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抓摸排监测不放松

在辖区19个物业管理小区、3个“三无”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对小区实行准入制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对进出车辆实行实名登记,外来车辆一律登记在册。

在小区门口设立疫情检测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人员进行红外线测量体温,出入证检查,发放防控科普资料,提醒居民群众出行带口罩,让居民群众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疫情。对328名有武汉人员接触者,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其中7名密切接触者已移送集中隔离点,对这类人群实行包保到人,随时掌握他们的身体和思想状况,稳定人员情绪,科学宣传防疫知识。

抓企业复工严查不放松

制定出台园区企业“复工指南”,严格落实企业开工审批制度,成立了7个督查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城管、市监、物业办、社区等相关人员,每天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巡查,严禁企业未经批准复工复业。对已复工复业的企业要求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做好员工日常体温测量,建立健康档案,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对有复工复业需求的企业要求其严格填报资料、准备物资、申请报备等流程,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不予复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